当前位置:

安乡:科学种冬瓜 探索致富路

来源:红网安乡站 作者:刘海波 彭云 李志鹏 编辑:姜姿 2020-01-08 09:54: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8日讯 (安乡站通讯员 刘海波 彭云 李志鹏)隆冬时节,天气虽然有点寒冷,但安全乡志中村冬瓜特色产业园里,却还是一片忙碌。农户们有的搬运冬瓜、有的称重、有的装车,大大小小的绿色生态冬瓜争相“亮相”后,被运往全国各地。

特色产业园里的冬瓜。

加工现场。

加工现场。

冬瓜特色产业园园区负责人告诉记者,别小看这500亩的冬瓜园,它们的科技含量可不低。一台小小的手机,就能保证园区所有冬瓜的灌溉,而且每个都能均衡到位,让浇水、施肥工作变得异常轻松,这是冬瓜园采用的肥水一体化智慧灌溉系统。而将冬瓜苗嫁接在南瓜苗头上,有效解决了冬瓜重茬、连作障碍的问题,实现冬瓜的增产,这又是园区与湖南文理学院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引进的另外一项新技术。

2019年,这投资600万元的安全乡志中村冬瓜特色产业园栽种的露地冬瓜产量达18000斤,亩平产值3500元,比种植水稻增收2000元,而大棚冬瓜预计每亩平均收入也在9000左右。

为降低市场风险,保障瓜农的收益,园区冬瓜除了销售到全国各地,还有一部分送到了距离园区不远的常德华冠食品有限公司。在这里,冬瓜被精深加工成水果味系列、冬瓜糖系列、瓜馅系列等65个产品, 并通过国家检测机构检测和Q5食品管理体系认证。目前,冬瓜一亩田的产量大概是8吨,也就是16000斤,8吨冬瓜可以做成1吨产品,通过加工以后参加其他的辅料,一亩田8吨冬瓜可以加工1吨产品,可以卖到1万5千块钱。

来源:红网安乡站

作者:刘海波 彭云 李志鹏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08/65083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