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乡:市民家中凌晨起火 消防救援人员20分钟救三人

来源:红网安乡站 作者:杨文 戴胜宇 编辑:姜姿 2020-01-08 09:54: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8日讯 (安乡站通讯员 杨文 戴胜宇)1月6日0时43分,安乡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县城区金钻小区501室发生火灾,室内有一名3岁男童、一名8岁女童和一名60岁女性被困。

现场搜救(消防应急救援现场记录仪截图)。

水枪掩护(消防应急救援现场记录仪截图)。

接到报警后,县消防救援大队立即出动两辆水罐消防车、一辆通信保障车、一辆行政车,20名消防救援人员赶赴现场。

0时50分,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展开救援。0时52分许,救援人员将502室两人及501室逃出来的户主疏散至安全地带,并在水枪的掩护下进入501室进行搜救。

消防救援人员进入房间后发现该户家中的烤火炉正在燃烧,产生大量浓烟向上蔓延,一名60岁女性躺在地上、两名儿童躺在床上。救援人员观察到3岁小男孩呼吸急促,当即取下自己的呼吸器给他吸氧,并首先护送男孩出火灾现场,由其家人送往医院进行救治。01时01分,三名被困者全部获救,目前都已无大碍。救援过程中,该大队所属中队副中队长吴先强因多次往返火场突围救援而吸入大量浓烟,加之体力透支突然晕倒在地,后经送医救治已无大碍。

经现场初步勘查,此次火灾过火面积约5平方米,起火原因为户主睡觉前未关闭取暖器。冬季是火灾多发季节,由于使用取暖器情况大量增加,起火隐患增多,容易引发火灾。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市民,要正确使用电器设备,不私拉乱接电线和插座,不超负荷用电,及时更换老化电器设备和线路,人员离开时要关闭电源开关,及时清理周围可燃物,确保自身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红网安乡站

作者:杨文 戴胜宇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08/65083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