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供电线路巡查发现隐患 检修人员通宵抢修恢复供电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金颖 谢昕 曾雅琳 编辑:徐丹 2020-01-08 17:06: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8日讯(记者 李慧芳 通讯员 金颖 谢昕 曾雅琳)临近春节,天气寒冷,为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国家电网湖南省双峰县供电公司组织输配电运检班对全县城区内10千伏配电线路进行了特巡,及时发现隐患并进行消缺。

此次双体联线巡视发现了双体联线#001杆跳线温度67度,#024杆B相刀闸135度,#027杆A相刀闸226度等3个高温隐患。发现隐患后,公司输配电运检班班长王远荣立即上报公司,并迅速组织班组成员进行实地勘察。

因连日积雨,10千伏双体联线#001杆下已形成一米余深的积水塘,而抢修地点在积水塘中央,人员无法接近。随即,公司借调来舟船展开了抢修工作。

时间紧,任务重,环境恶劣。为避开居民用电高峰时段,将停电影响降至最小,公司决定在1月7日凌晨进行抢修工作。1月6日晚上22时,王远荣组织班组成员进行抢修准备,将引线以及电缆头接线端子制作完成后,申请调度停电并减少用户停电时间。1月7日0点,抢修工作正式开始,在探照灯的照射下,工作负责人严格按照流程,进行作业前准备,对工作任务、人员分工、安全规则、上岗前工器具的检查等进行了详细说明。准备工作就绪,抢修人员在下着毛毛细雨的寒冷冬夜开始进行作业。

清晨6时,3处隐患全部消缺完毕,零点检修工作顺利完成。15时,公司输配电运检班成员重返三个隐患点进行测温,看到手中的测温仪温度显示正常时,他们悬着的心才终于放下。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金颖 谢昕 曾雅琳

编辑:徐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08/65092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