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陵法院举办全区人民培训员培训班

来源:红网 作者:李斌 编辑:于佳丽 2020-01-08 15:52: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月8日讯(通讯员 李斌)为进一步加强人民陪审员队伍建设,提升人民陪审员的履职能力,1月3日至5日,零陵法院举办零陵区人民陪审员培训班,对全区265名人民陪审员进行集中培训。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唐会国出席并讲话,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政治部主任段发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长青出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金长青宣读了区人大常委会对233名人民陪审员的任命决定,并为新获任的人民陪审员代表颁发了任命书。随后,全体人民陪审员面向国旗,庄严宣誓。

唐会国要求,全体人民陪审员要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职业荣誉感,立足岗位优势和专业特长,牢固树立公正意识、法律意识和纪律意识,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全面地履行参审职责,努力成为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法治事业的坚决捍卫者、积极推动者和忠实实践者。区法院、司法局要严格落实人民陪审员法的各项要求,加强工作保障,严格规范管理,为人民陪审员依法履职创造有利条件。

培训班还邀请了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区人民法院的资深法官进行授课,分别就人民陪审员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解读、审判实践中的热点难点问题、人民陪审员参审工作技巧以及司法礼仪对人民陪审员进行系统培训。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通过此次培训,不仅提升了自身业务素质和政治素养,也为以后更好地履行陪审职责、发挥自身优势,最大限度地化解矛盾纠纷打下了坚实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李斌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08/65095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