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乡县2019年度乡镇党委负责人述职评议会召开

来源:红网安乡站 作者:邓志祥 编辑:姜姿 2020-01-09 11:17: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9日讯 (安乡站通讯员 邓志祥)1月7日,安乡县2019年度乡镇党委负责人履行基层党建、意识形态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述职评议会召开。县委书记张阳点评述职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吴兴国主持会议,市委“两新”办主任周星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12位乡镇党委负责人依次就履行基层党建、意识形态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述职。张阳听取述职后逐一开展点评,客观评价成绩,坚持问题导向指出不足。与会人员根据述职情况现场评议等次。

周星在会议点评讲话中指出,安乡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主题教育,党建工作基础扎实、特色鲜明。下一步要在党建程序的规范化、分类指导、关怀激励上下功夫,力争抓出标准化的党建、有实效的党建、有温度的党建。

通过集中评测打分,县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安全乡、黄山头镇、深柳镇、安障乡、官垱镇、三岔河镇、大鲸港镇党委负责人履职评定等次为“好”,其他5位乡镇党委负责人评定等次为“较好”。

张阳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县各级党组织抓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了基层党建、意识形态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制,各项工作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向“绿色发展、水韵安乡”的美好愿景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就下一步基层党建工作怎么抓,张阳强调,要提高站位,增强抓党建工作的政治自觉。要夯实基础,增强抓党建工作的政治能力。要服务大局,增强抓党建工作的政治实践。做好基层党建工作,就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县情实际,抓住创新责任体系、搭建党内政治生活平台、从严教育管理、完善保障体系等环节,积极探索基层党建与推动高质发展互促共进、融合发展的路径,为打赢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脱贫攻坚的硬仗打下坚实基础。

就下一步意识形态工作怎么抓,张阳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阵地管理,壮大主流声音,健全体制机制,注重方式方法。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进入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面临许多新情况、新问题、新要求,要坚持党管意识形态不动摇,以更有力的举措、更有效的手段,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

就下一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怎么抓,张阳指出,要深化认识,在知责上找准定位。要强化担当,在履责上积极作为。要传导压力,在问责上毫不手软。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每个党组织负责人义不容辞。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是我们党应对国际国内风险考验、完成党的执政使命的客观需要,是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必然要求,必须不折不扣抓落实。

来源:红网安乡站

作者:邓志祥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09/65108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