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如何创文创卫?衡阳市人大代表与道德模范共谋“民间方案”

来源:红网 作者: 雯窗瓣 石珊 编辑:姜珊 2020-01-09 11:51:13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8日,衡阳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文创卫办邀请出席衡阳市十五届人大七次会议的部分市人大代表和列席会议的道德模范举行座谈会。

李祥云、匡兵、蒋韬、王建秋、夏海鸥5位衡阳市人大代表畅谈了自己学习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和优秀“衡阳群众”先进事迹的收获。

红网时刻衡阳1月9日讯(通讯员 雯窗瓣 记者 石珊)1月8日,衡阳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文创卫办邀请出席衡阳市十五届人大七次会议的部分市人大代表和列席会议的道德模范举行座谈会,就如何学习宣传道德模范,推动衡阳市尽快创建成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展开讨论。

衡阳市十五届人大七次会议首次邀请了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蒸湘区飞翔大桶饮用水厂法人曾存粮,中国好人、衡阳净界古坊研酒院法人代表邹肇睿,中国好人、湖南中电物流有限公司运输部部长李会生,全国学习雷锋志愿服务先进个人、优秀“衡阳群众”志愿者、衡阳市备战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唐备战,湖南好人、优秀“衡阳群众”志愿者、衡南县住建局(人防办)干部唐小健列席。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2020年要驰而不息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开展励志典型、身边好人、时代楷模、优秀志愿者等典型评选和宣传活动,引导广大市民树立文明观念、争当文明公民、展示文明形象。这成了大家热议的内容。

“这一次有幸列席衡阳市人大会,感受到了衡阳市委、市政府对道德模范的尊重,这也是向全社会发出好人有好报信号。道德模范是一种人文风景,也是一种精神力量,在创文创卫中具有积极作用,希望能进一步重视思想道德建设,推动创文创卫工作。”曾存粮说。

李祥云、匡兵、蒋韬、王建秋、夏海鸥5位衡阳市人大代表畅谈了自己学习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和优秀“衡阳群众”先进事迹的收获。衡阳市人大代表、市人大监察与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祥云说:“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优秀‘衡阳群众’志愿者是社会正能量,是行业暖流,从他们平凡事迹中看到了精神的伟大。要把我们内心感动变为具体行动,让学好人做好人成为一种社会风尚。”

大家还就学习道德建模范、尊重道德模范、争做道德模范、善待道德模范的一些具体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来源:红网

作者: 雯窗瓣 石珊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09/65114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