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市国瓷街道石塅村、土株岭村获评2019年度省级卫生村

来源:红网 作者:吴嘉慧 王晋 编辑:谢羽 2020-01-09 18:16: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9日讯(醴陵站记者 王晋 吴嘉慧 )近日,省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公布2019年度湖南省卫生村(社区)名单,醴陵市国瓷街道的石塅村、土株岭村榜上有名。

1月2日,石塅村保洁员谢保伏在村安置区巡查时,发现一处鞭炮残留垃圾未及时清理,他立即拿出对讲机报告。村创建专干迅速指派距离最近的环卫工人立即前往,协助谢保伏进行处理。很快,两人就将垃圾清扫干净。胡早其介绍:为确保垃圾能及时得到有效处理,保持环境卫生整洁,他们给村上每一名保洁员都配备了对讲机。

近年来,石塅村通过加大卫生宣传,深入开展健康教育,实施卫生管理制度和开展环境综合整治等,不断优化村上人居环境,让村民自觉形成了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

此次获评2019年度湖南省卫生村(社区)的还有国瓷街道土株岭村。这里通过广泛宣传发动群众、村干部带头、加强督导调度、建立长效机制等方式,克服“钱紧、点多、线长、基础差”困难,使环境卫生状况得到极大改善。

截止目前,国瓷街道已成功创建5个省级卫生村。近年来,国瓷街道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加大村容村貌治理,提高卫生管理水平,从根源上改变脏、乱、差现象,积极扮靓美丽乡村,共拓宽硬化道路20公里,新修支渠、水圳800米,种植杉树、香樟等树木近6万株。173户农户非卫生厕所改造全部竣工验收。

来源:红网

作者:吴嘉慧 王晋

编辑:谢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09/65116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