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除隐患保安全 资兴市开展烟花爆竹专项检查

来源:红网资兴站 作者:朱孝荣 李铁南 编辑:姜姿 2020-01-09 16:10: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8日讯 (资兴站记者 朱孝荣 通讯员 李铁南)1月7日,湖南省资兴市唐洞街道办事处联合资兴市应急、公安、城管等执法部门单位,对辖区烟花爆竹市场开展联合执法,旨在有效消除安全隐患,全面防范和遏制烟花爆竹安全事故,确保人民群众度过安全、安心、祥和的春节。

唐洞街道地处资兴市中心城区,春节临近,烟花爆竹进入销售旺季。检查中,执法人员深入城区和城乡结合部“全面禁燃区”红线内的烟花爆竹经营单位(门面、店铺),通过“三看三查”方法对烟花爆竹开展检查(即看营业执照,查是否在经营许可证核定的经营范围内经营;看产品质量,查是否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包装标志是否规范;看经营台账,查产品流向),并做好“全面禁燃”规定、文明过节的解释工作。当天,共检查烟花爆竹经营单位12家。

据初步统计,2019年至今,资兴市唐洞街道结合安全生产“强执法防事故”“大排查大整治大管控”等活动,共联合相关部门开展了248次安全生产和消防大检查,排查企业单位75家,查处2个烟花爆竹非法储存点,取缔1个非法储存工业氧窝点。唐洞街道获评2019年度郴州市安全生产先进单位。

来源:红网资兴站

作者:朱孝荣 李铁南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09/65333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