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督查组向涟源市反馈脱贫巩固提升成效情况

来源:红网 作者:肖星群 编辑:杨滋 2020-01-09 16:52: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9日讯(涟源站记者 肖星群) 1月8日,湖南省脱贫攻坚常态化联点督查第43督查组在涟商总部四楼会议室向涟源市反馈脱贫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情况。省公安厅副巡视员、省督查组组长徐发科反馈督查情况,提出督查建议。娄底市委副书记华学健作讲话,副市长梁立坚、市委副秘书长刘小辉、市政府副秘书长童辉光、扶贫办主任禹云华出席。涟源市委书记谢学龙主持反馈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杰,市委副书记吕余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群,副市长易专参加反馈会。

2019年12月17日至20日,省脱贫攻坚常态化联点督查第43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通过随机走访、实地察看、核查台账、集中研判等形式,对涟源市巩固、提升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抽查督查。共走访了七星街镇红旗村、渡头塘镇松元村、金石镇双田村和伏口镇梅源村4个贫困村,以及非贫困村龙塘镇观塘村。这5个村均由娄底市有关部门帮扶。

本次督查的重点是贫困村出列后的驻村帮扶情况以及贫困户脱贫后的结对帮扶情况。督查中共走访贫困户35户,察看项目现场21处,重点对涉及红旗村的石榴文化产业园委托帮扶项目和关塘村李喜新的家庭自主产业进行了考察了解。

徐发科向涟源市反馈了扶贫作风、产业扶贫、结对帮扶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和短板,并要求驻村帮扶要强化属地管理,及时排查、化解产业扶贫风险,聚焦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的短板,采取针对性、个性化措施攻克“老大难”问题,确保实现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脱贫成效。

娄底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娄底广播电视大学、娄底市医疗保障局、娄底市公交总公司、娄底市供销社作为驻村帮扶牵头单位,就如何进一步做实做好帮扶工作作表态发言。

华学健对第43督察组极其负责的工作态度和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表示感谢,要求涟源市委、娄底市直帮扶后盾单位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对发现的问题照单全收,并举一反三,坚持严的标准、严的纪律、严的作风,做到立行立改,扎实整改。要做到脱贫和巩固脱贫双向发力,做到贫困户和非贫困村,贫困户和非贫困户的帮扶工作均衡推进,确保整改统筹兼顾。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反馈会为契机,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要求,开展一次全面的大排查、大整改、大落实行动,真正实现高质量脱贫和高质量巩固脱贫。

谢学龙表示,涟源虽然将实现脱贫摘帽,但离党中央的要求还有不少差距,相关部门一定要防止思想上的松懈、工作上的松劲,帮扶工作上的松软,狠抓当前,认真梳理省督查组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进行全面整改,确保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

来源:红网

作者:肖星群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09/65339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