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靖:“农信担”引真金白银助力农业产业发展

来源:红网保靖站 作者:王新竹 彭运帅 编辑:张皎 2020-01-10 07:55: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0日讯(通讯员 王新竹 彭运帅)1月8日,笔者从保靖县财政局农信担办事处获悉,该县自试点农业信贷担保贷款以来,担保金额10016万元,圆满完成县定农信担“亿元县”目标考核任务,切实做到引真金白银带动83家农业企业、合作社发展,1114户建档立卡户4749人直接受益,辐射产业发展面积50000亩,新增产值3亿元。

近年来,该县多措并举,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全面脱贫攻坚和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精准发力,积极为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提供融资担保服务,并得到国家、省、州农信担公司负责人农信担“保靖模式”给予充分肯定。

强化组织领导。该县成立了由县政府常务副县长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分管农业农村工作的副县长任副组长,县财政局、县政府金融办等30个部门、银行、乡镇政府为成员单位。县委副书记、县长多次召开相关会议、协调农信担工作,有力地推动了工作。

完善规章制度。该县先后出台了《保靖县农业信贷担保工资实施方案》《保靖县农业信贷担保贷款补贴资金管理暂行办法》《2019年农信担工作目标管理考核办法》,进一步从制度上规范操作细则,并严格进行目标考核。

加强风险控制。该县坚持把防控风险作为开展担保工作的核心,每一笔担保贷款,都必须按照省公司高质量的发展思路实施,提高准入门槛。对于潜在风险项目办事处派专职人员全程监控其资金的使用、原料及产成品的收购和销售及货款的回收。四是注重贷后检查,办事处定期对所有的农担客户经营情况、盈利能力、偿债能力进行现场与非现场的贷后检查。

目前,保靖已推出“惠农担”产品5个,分别是“惠农担-粮食贷”、“惠农担-油茶贷”、“惠农担-生猪贷”、“惠农担-特色贷”和“惠农担-茶叶贷”,重点扶持保靖黄金茶、油茶、柑橘等农业产业发展。根据保靖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2020年,该县将继续做大“两茶一果”主导产业,力争保靖黄金茶新扩1.5万亩,柑橘新增和品改1.5万亩,油茶新增2万亩,同时大力支持猕猴桃、葡萄、中药材、养殖业等其他特色产业发展,这对保靖县农信担工作来说又是一个发展之年,在“农信担”的政策支持下,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来源:红网保靖站

作者:王新竹 彭运帅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10/65349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