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年关守护(2020)”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金涛 田舟 编辑:谢羽 2020-01-10 15:21: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株洲1月10日讯(通讯员 金涛 田舟)“很好,老百姓吃得放心,主要是没有什么毒素,没有污染。”“是好事,这是对市民饮食安全上的检查。”1月8日,醴陵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陈宏带队对全市范围内的农贸市场、饭店、超市等经营场所开展食品安全检查,市民纷纷为此次行动点赞。

年关将近,为了确保市场监管领域岁末年初安全祥和,全力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市,连日来,醴陵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开展“年关守护(2020)”行动,全力做好节前市场监管工作。

1.jpg

在太一农贸市场进行检查。

此次专项行动从2019年12月30日开始,将持续到2020年2月10日结束,行动主要以全市范围内食品、药品、特种设备、电取暖器、烟花爆竹、电动汽车、危险化学品等重点工业产品、道路交通等行业领域为安全检查重点,集中开展节日市场检查、消费者权益保护、价格检查、执法打假等综合性市场检查。

2.jpg

执法人员在食品快速检测车内对随机抽检的食品进行检测。

在1月8日检查行动中,食品快速检测车开到了太一农贸市场,对蔬菜、肉制品等节日热销食品进行了随机抽检,并通过快检车将检测结果公示。随后,检查组依次来到联华超市、彭厨饭店,一方面对乳制品、大宗粮油、保健食品的食品包装标识、保质期进行了检查;另一方面以年夜饭安全把关为着力点对饭店的原材料采购、食品烹饪加工过程、从业人员健康证、餐饮加工设施等多个环节进行了全方位的检查。本次行动未发现食品安全管理问题,但仍存在着一些保健食品销售标识不规范等问题,在检查人员的积极引导后,完成了整改工作。

截至1月10日,共出动检查人员400余人次,食品经营户286户,危险化学品特种设备8家次,烟花爆竹78家次。

下一步,醴陵市市场监管局将严格按照年关守护行动要求,将继续加强对食品、药品、特种设备等领域的安全监管,确保全市老百姓过上安全、祥和的节日。

来源:红网

作者:金涛 田舟

编辑:谢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10/65359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