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禾县普满乡:树蔸鸡网上“飞"

来源:红网郴州站 作者:尹振亮 编辑:王津 2020-01-12 09:10:03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10日,朔风细雨。笔者来到嘉禾县普满乡向阳村三汇鸡场采访,还没进入鸡场,一大片乌黑的三汇鸡抢入眼帘。

肖日波。(资料图)

红网时刻郴州1月12月讯(通讯员 尹振亮)1月10日,朔风细雨。笔者来到嘉禾县普满乡向阳村三汇鸡场采访,还没进入鸡场,一大片乌黑的三汇鸡抢入眼帘。

正在鸡群中忙着撒放红薯、萝卜颗粒的两位年轻人看不出有寒冷的感觉。在笔者说明来意后,他们才放下手中的活计。

年轻人名叫肖日波,2016年底,夫妻俩瞄准村里的大片杉树林、枞树林,从广东珠海放弃职业经理人岗位回到老家当起了“鸡倌”。肖日波夫妻都是上世纪80年代末的年轻人,刚回来承包山地养殖时,村民都劝他们别“犯傻”了,但他夫妻俩却“执迷不悟”,搭鸡棚,建住房,学技能,种蔬果等,两张白皙的脸,都晒得像涂了层紫桐油。

在跟随肖日波驱赶鸡群往树蔸下钻时,他掰着指头说:“我家养的三汇鸡都是成年鸡,上半年放到树蔸下吃草、吃野果、吃虫子,到了下半年,草果花都没了,就喂自己种的包谷、花生、大豆、稻糠等五谷杂粮,所以,我家养的鸡都很健康”。

“听说你家的三汇乌鸡都是在网上销售,是这样?”听到网上销售,肖日波更是来劲,他引着笔者来到他的工作室,立马打开电脑,翻出了他的销售网点:深圳、珠海、中山、广州、长沙、郴州等,虽然数量不是很大,但客户留言很多。一位珠海的网上客户留言说:一分钱一分货,真正的山里放养土鸡,味道就是不一样。

肖日波告诉笔者,他家的鸡,在出卖前,得先自己品尝,看肉质和味道是否可以上桌没有。不到时间,亏本也不卖。他家的三汇鸡,从不搞批发,有90%以上都是直接通过互联网和微信朋友圈进行销售,减少中间环节,所以,实现了双赢。

从肖日波的网售工作室出来,又有一大片的鸡群“咯咯咯”地围在了他妻子的身旁,伸长脖子等候着红薯、萝卜颗粒的从天而降。

目睹此景,肖日波也投入到忙碌的饲养之中。

来源:红网郴州站

作者:尹振亮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12/65381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