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交警启动省级检查站 全力消除春运安全隐患

来源:红网 作者:陈玫 罗倩 编辑:张皎 2020-01-13 09:03:53
时刻新闻
—分享—

5.marked.jpg

红网时刻湘西1月13日讯(通讯员 陈玫 罗倩)为确保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平稳、畅通,遏止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1月10日起,吉首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矮寨中队严格按照“降事故、保安全、保畅通”的总体目标,在矮寨盘山公路启动省级春运检查站积极开展路检路查工作,确保“春运”期间道路安全有序。

6.marked.jpg

大队针对辖区交通事故多发地段,开展危险路段排查工作。加强日常巡逻查控工作力度,组织警力深入县乡道路进行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在沿路巡逻检查中,交警及时排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提醒过往车辆及驾驶员注意路况,确保行车安全等,提高农村群众安全驾驶意识。

7.marked.jpg

吉首交警采取定点执勤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勤务模式,对过往机动车逐一检查,重点查处客运车辆超员、无牌无证、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切实提高农村见警率和管控率,坚决做到不消除安全隐患不放行,形成严管高压态势,切实进化农村道路交通环境,并对广大农村驾驶员宣传文明驾驶、安全出行,提醒其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时刻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切实保障春运期间农村车辆的出行安全。

吉首交警针对国道、省道、县乡道等事故多发、易冻易滑、急弯、陡坡等危险路段,加强路面管控及双微、交通诱导屏安全提示,如遇浓雾,把控时间节点进行暂时路面管控,禁止任何车辆驶入恶劣环境里。并积极提醒往来驾驶员:雾天行驶,一般不要猛踩或者快松油门,更不能紧急制动和急打方向盘。如果认为确需降低车速时,先缓缓放松油门,然后连续几次轻踩刹车,达到控制车速的目的,防止追尾事故的发生。

1月10日——1月12日,吉首交警共检查车辆300余辆,在严厉打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同时,大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使广大农村驾驶员交通安全意识得到进一步提升,全民参与平安春运。

来源:红网

作者:陈玫 罗倩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13/65401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