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网20路记者跨城移动直播 让人大开幕会声音迅速传遍湖湘大地

来源:红网 作者:王嫣 欧阳璐 秦楼 编辑:肖拓 2020-01-13 21:12:20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今年两会期间,红网首次以融媒体指挥中心(中央厨房)为总后方,以红网云为全程直播链路,用移动直播的形式,对两会进行轻量化、沉浸式报道。

3.jpg

红网融媒体指挥中心(中央厨房)导播台。

2.jpg

红网通过融合大小屏全媒体一体化报道模式,打破传播形式的边界,实现指挥中心、会场内外、市州街采等不同地点自由切换,给市民带来了耳目一新的报道体验。

01.jpg

红网融媒体指挥中心(中央厨房)内,人大开幕会会前,大屏上显示的同步直播画面。

4.jpg

人大开幕会会前,红网记者会场外采访大学生采访团。

5.jpg

人大开幕会结束后,红网记者采访人大代表感受。

红网时刻记者1月13日讯(记者 王嫣 视频 欧阳璐 摄影 秦楼)“从2014年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以来,全村人均收入大幅提高,十八洞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民的生活越来越好……”今天下午,湖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会结束后,红网湘西站记者在十八洞村,围绕政府工作报告,采访十八洞村第一书记,带来了最迅速的市州反响心声。这只是红网人大开幕会移动直播20路连线记者中的一路。

今年两会期间,红网首次以融媒体指挥中心(中央厨房)为总后方,以红网云为全程直播链路,用移动直播的形式,对两会进行轻量化、沉浸式报道,第一时间把两会声音带到了田间地头、工厂车间。

从人大开幕会会前到会后,无论是在湖南省人民会堂内外,还是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长沙湘江江畔、常益长高铁汉寿段施工现场、十八洞村,今天都有红网记者最动人的身影。在这个寒冬,这抹别样的红色力量,深入一线、深入基层,为大家带来了最新鲜的会议内容,传递着各市州市民对政府工作报告最真实的反响心声。

人大代表今年关注什么,人大开幕会和往年相比有哪些不同?今天下午,人大开幕会会前,红网记者在会场内外,采访了一批来自不同行业、不同地方的人大代表,了解到了他们今年带来的文旅发展、信息安全、女性保护以及营商环境优化等建议。并采访了首次现身人大会场的大学生采访团,向受众直观展现了他们第一次参加两会的感受。

开幕会结束后,红网融媒体指挥中心(中央厨房)即时连线14市州记者,在全省各市州乡镇、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带来了最迅速、真实的政府工作报告市民反响。

近年来,湘潭高新区以“打造智造谷,建设自创区”为发展目标,大力发展智能制造产业,着力构建“智能技术+智能装备+智能服务”的产业创新生态体系。在湘潭高新区,湘潭站记者采访了新松机器人产业发展(湘潭)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兵,聆听了他关于企业技术创新的见解,以及该产业园未来的发展规划。

在娄底双峰县永丰酱业湘宝辣酱晒制现场,娄底站记者围绕“一县一特”“一村一品”,提升“湘”味农产品品牌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话题,采访了双峰县委副书记付凯军。了解到近年来,双峰结合产业扶贫,着力推进永丰辣酱提质升级,2019年销售额达到8.4个亿,联接农户2.3万人,为当地农户增收1亿元的现状与成绩。

在十八洞村,湘西站记者围绕“户帮户、亲帮亲,互助脱贫奔小康”行动,采访了十八洞村第一书记孙中元,聆听了他讲述当地关于扶贫与扶智相结合,带动村民共奔小康的发展之路。

……

历时半个多月准备,几十次磨合调试,多个部门通力配合,20路记者3个多小时跨城移动直播,今年两会期间,红网通过融合大小屏全媒体一体化报道模式,打破传播形式的边界,实现指挥中心、会场内外、市州街采等不同地点自由切换,给市民带来了耳目一新的报道体验,拉近了市民与两会的距离,让两会好声音迅速传遍了湖湘大地,直抵人心。

8_副本.jpg

红网湘潭站记者在湘潭高新区采访。

0.jpg

红网娄底站记者在娄底双峰县永丰酱业湘宝辣酱晒制现场采访。

6.jpg

红网湘西站记者在十八洞村采访。

7_副本.jpg

红网郴州站记者在西河沙滩公园采访。

9_副本.jpg

红网常德站记者在常益长高铁汉寿段施工现场采访。

10_副本.jpg

红网怀化站记者在通道县坪坦乡现场采访。

来源:红网

作者:王嫣 欧阳璐 秦楼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13/65731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