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九丰村群众就医难 武警长沙支队物资送上门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谭卓廷 编辑:肖拓 2020-01-13 22:56:39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113215045.jpg

捐赠现场。

红网时刻1月13日讯 (记者 陈宗昊 通讯员 谭卓廷)1月13日下午,长沙市岳麓区含浦街道九丰村卫生室里暖意浓浓。武警长沙支队支队长杨涌、政委李富带队,将支队捐赠的价值12万元的医疗卫生物资送到这里。

“感谢武警官兵,以后有个感冒发烧再也不用走远路了。”一位村民告诉记者,由于卫生室条件简陋,他们生病只能赶到距离村里较远的区人民医院就医,往来不便。武警长沙支队获悉这一情况后,专门针对该村卫生室建设进行对口帮扶,极大改善了这一困境,受到了村民的广泛好评。

九丰村是以农业生产为主的大村,人口数量多,距离市区较远。自村卫生室主体工程建设完成后,由于资金原因,一直未能完全发挥作用。从去年5月开始,武警长沙支队党委成立专项帮扶工作组,对口援建九丰村卫生室,为村民就医提供便利,帮助村民享受均等化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同时,在地方有关部门配合下,支队积极了解当地贫困户的数量和情况,为他们提供一定经济援助,并计划为贫困学生捐赠书籍和奖学金,确保他们不会因家庭贫困而失学。

“这次捐赠既是响应中央脱贫攻坚号召,也是军民鱼水情的真切体现。”李富介绍,支队党委多年来始终坚持立足长沙经济发展、立足群众生活、立足部队实际,持续开展一系列军民共建、扶贫帮困的活动,形成了扶贫工作的新格局、新常态。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谭卓廷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13/65732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