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大学生记者报道两会 让青年人近距离参与政治生活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朱丽萍 编辑:肖拓 2020-01-13 22:56:36
时刻新闻
—分享—

5f269bb72e4baaa5f439f87fc0bf7ec.jpg

在今年两会采访报道队伍中,首次看到了大学生记者采访团的身影。

微信图片_20200113211616.jpg

大学生记者以长图、微访谈、视频Vlog等年轻人喜闻乐见的形式报道两会。

微信图片_20200113211610.jpg

大学生记者以全新的“青年视角”报道两会亮点。

红网时刻1月13日讯(记者 潘锦 王诗颖 摄影 朱丽萍)两会在青年人眼中是什么样的?让他们来报道两会会有什么不同?1月12日,随着政协湖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省人民会堂开幕,2020年湖南两会正式拉开帷幕。与以往不同,除了各主流媒体记者云集外,在两会采访报道队伍中,首次看到了大学生记者采访团的身影,这次湖南两会注定不一样。

这些大学生记者,来自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高校,有的是学新闻传播专业的,有的是学计算机、行政管理专业。这些都不重要,因为他们正青春,个个对新闻采访充满热情。

甘畅是大学生记者采访团成员,来自湖南大学,首次参与省两会新闻报道,她难掩心中的激动和兴奋。在她看来,这是一次难得的学习锻炼机会,她和团队小伙伴们将重点关注创新创业、乡村振兴、民生实事等青年人感兴趣的话题。

连日来,这些大学生记者活跃于各大新闻现场,以长图、微访谈、视频Vlog等年轻人喜闻乐见的形式报道两会,通过共青团湖南省委官方微信公众号、微博,各高校的微信公众号和微博,以及红网、时刻新闻的全媒体矩阵传播两会好声音。他们以全新的“青年视角”报道两会亮点,生产出不少有温度、青年人感兴趣、有共鸣的新闻作品,将两会的精神传递到校园内,传递到广大青少年群体中,拉近了两会与青年人的距离。

大学生是象牙塔中的学子,在很多人看来,湖南两会与他们很遥远。事实上,湖南两会是湖南年度政治中的大事,并不是只在聚光灯下出现,它与我们每个人的生活都息息相关。敢为人先的湖南大学生们并非“两耳不闻天下事,一心只读圣贤书”的书呆子,每年的两会中都有很多关于青少年发展的好政策、好声音,他们也想对湖南的政治生活有更深了解,通过自己的视角去看待、去理解这些好政策,切身参与和感受政治生活。

在今年湖南两会的各大会场,这群朝气蓬勃的大学生,成了靓丽的风景线。“大学生记者在两会”增强了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带来的不仅仅是两会的新力量、新面孔,更带去了报道两会的新视角、新观点、新语言,让更多的人在湖南两会中感受到了磅礴的青年力量,同时也把青年人关注的话题更好地呈现在大家的面前。

少年强则国强,要推动地方的发展,需要更多的青少年加入,让会用新媒体技术、懂得青年人话语方式的大学生参与两会报道,能扩大两会在青年人中的宣传效果和影响力。大学生走进两会,能更清楚地看到自己身上的责任和使命,从而为自己前进找准方向,坚定目标,主动融入到地方发展的各项事业之中。

这也是湖南围绕促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引导青年有序政治参与的生动实践。记者从共青团湖南省委了解到,这次大学生记者进两会只是开端,以后将会邀请更多的青年学子走进两会会场,让青年切身参与和感受政治生活,进一步了解我国的国家治理体系。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朱丽萍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13/65732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