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火场中,消防员让出空气呼吸器给孩子戴上

来源:红网 作者:何迎昕 龙琦 编辑:谢羽 2020-01-14 11:32:53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消防战士闯入火场将小孩救出。

红网时刻株洲1月14日讯(通讯员 何迎昕 记者 龙琦)1月12日早晨5点32分左右,位于株洲市荷塘区戴家岭芙蓉冲小区内楼房发生火灾,当地消防救援队伍接到报警后,紧急赶赴现场营救。

消防员到达现场时,发现13栋5楼504户的窗口透着火光,并冒出大量浓烟。经侦查,得知屋内有3人被困。消防员立即使用水枪进行灭火,3名消防员在水枪的掩护下,佩戴好空气呼吸器深入火场内部进行搜救。由于浓烟、高温,1名老人被困在卧室,1名女子则带着小孩躲在阳台上,情况十分危急!考虑到小孩容易受到惊吓,消防员将自己佩戴的空气呼吸器戴在小孩脸上,确保其安全,再利用水枪掩护将被困3人救出,随即扑灭火灾。“没事,都安全!”当被困人员转移到楼梯口时,消防员大声对早已急哭的被困人员家属喊到。

据了解,导致火灾的起因是老人睡觉前忘关了客厅的小太阳取暖器,没想到因小太阳靠近客厅沙发,从而引发火灾,周围邻居看到火光立刻拨打119电话。

株洲消防部门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在使用小太阳、电暖炉取暖时,一定不要把衣物覆盖在“小太阳”上,以免引发火灾。而且“小太阳”的加热中心温度高,如果线头、毛发不慎接触到发热部位也易引发火患,因此要远离床单、沙发等易燃物,并做到“人走电断”。

来源:红网

作者:何迎昕 龙琦

编辑:谢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14/65734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