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爱心接力 救助14岁患尿毒症少年

来源:红网 作者:邓和明 编辑:姜姿 2020-01-14 11:47: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郴州1月14日讯 (通讯员 邓和明)“我捐100,我捐200······”1月13日上午,嘉禾县石桥镇政府干部职工例会结束后,全镇干部职工踊跃捐款的画面点燃了寒冷的冬季。

据悉,此次该镇捐款的对象叫周天乐,14岁,系嘉禾县石桥镇周家村人,曾就读于石桥铺中学九年级136班,2019年9月转入衡阳读技术学校。

周天乐有一个哥哥,父母都是老实巴交的农民,一度以在外打工为生。2008年周天乐的父母回到家乡,办了家猪场,经过10几年的努力,猪场有了一定的规模,日子也逐渐有所好转。

然而,2019年7月,一场突如其来的非洲猪瘟来袭,70多头母猪和500多头小猪崽在3个月内接连不断死去,多年的辛苦劳作瞬间化为泡影,不但血本无归还负债累累。

俗话说“祸不单行”。就在天乐父母刚从事业的失败阴影中缓过神来的时候,又一场更大的灾难正悄悄来临……

2019年11月10日下午,天乐妈妈周小艳突然接到学校的电话,说儿子生病了。

1.png

周天乐。

把孩子送到医院后,经检查,确诊为尿毒症晚期,医生说天乐的病情比较复杂,这么年轻就查出来患有这种病,以后都是漫长的治疗之路,必须要通过血透或者腹透来维持生命,并建议做肾移植。可肾移植手术前后高达50万左右的费用,以及后期若干年需要持续吃昂贵的排斥药,这对于周小艳这个上有老下有小且债台高筑的家庭来说,医疗费简直就是个天文数字。

天乐在医院一直很坚强地配合着医生治疗,每次透析虽然很痛苦,但他一直很乐观,还经常安慰父母不要太担心。

“我宁愿得这个病的人是我,孩子这么小,我不能让他就这样带着遗憾离开这个世界。”周小艳看着日渐消瘦的儿子,心都在滴血。

自从11月20月周天乐的父母在微信轻松筹发起求助以来,短短2个月时间,社会各界共为周天乐捐款72000余元。然而,比起30余万元的后期患肾费用,这点钱显然只是杯水车薪。

22.png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开具的病情介绍。

少年14岁,竟患尿毒症。一时间,这个消息不胫而走,人人为之唏嘘不已。

村里一位80多岁的老奶奶拄着拐杖把自己1000多元的积蓄拿给了周小艳:“一定要把孩子的病冶好。”望着好心的老奶奶蹒跚而去的身影,周小艳泪湿衣襟。

“天乐同学是个品学兼优的学生。”石桥铺中学老师罗飞雄说,得知天乐的病情后,作为曾经的母校,石桥铺中学向全校师生发出向周天乐同学捐款献爱心的倡议,得到了全体师生的大力支持,捐款当天,该校300余名师生共捐款2165元。

远在深圳的嘉禾籍资深媒体人曾海伟在收到周小艳通过其他人转来的求助信后,我第一时间联系了周小艳,经过沟通交流、及相关了解,在确认了事情的真实性及他们遇到的困难后,首先捐助了500元。

随即,曾海伟通过公众号《湘商风云》发表了题为《泣血呼救!一封来自湖南嘉禾山区妈妈的求助信,看完后,心都快碎了!你能帮帮他们吗?》文章,呼吁社会爱心人士献出爱心,帮助这个备受病痛折磨的孩子。

文章发出后,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的反响,特别是在粤工作和创业的嘉禾籍人士的强烈关注,许多在广东工作的嘉禾籍老乡也慷慨解难,进行了一场与死神赛跑的爱心接力赛,他们纷纷伸出爱心之手,数百人参与了捐款,捐款金额已累计达31260元。

33.png

病床上的周天乐。

目前,周天乐正在做肾脏配型,一旦成功,周小艳父母将毫不犹疑的为孩子捐献肾脏。如果配型不成功,则需要等待肾源,然而30余万的换肾费用,却像一座大山横亘在家人们面前。

在此,笔者呼吁呼吁社会上所有的爱心人士,让我们伸出援手,一点一滴一砖一瓦,为小天乐搭起延续生命的桥梁。如果你也同情这个家庭,愿为小天乐的生命续航,可以联系其母亲周小艳(电话:15343052289)献出一份爱,帮帮这个家。


来源:红网

作者:邓和明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14/65736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