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金洲湖国家湿地公园获评湖南省“2019年度湿地公园质量管理优秀单位”

来源:红网 作者:彭嘉蕙 彭泽良 编辑:吴思静 2020-01-14 10:36: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4日讯(宁乡站记者 彭嘉蕙 通讯员 彭泽良)近日,湖南省林业局下发《关于2019年全省湿地公园质量管理评估结果的通报》,宁乡金洲湖国家湿地公园获评湖南省“2019年度湿地公园管理优秀单位”。

据了解,自金洲湖国家湿地公园试点验收以来,一直遵循“全面保护、科学修复、适度开发、合理利用”的原则,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加强沩江流域湿地生态保护与修复,进行湿地植被恢复和种植,加大水污染治理和外来生物清理力度,组织丰富多彩的科普宣教活动,湿地生态、湿地资源、湿地景观日趋向好,取得了一定成效。

2020年,金洲湖国家湿地公园将根据省、市林业部门的管理要求,以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以“四城同创”为依托,加大湿地生态保护与修复力度,提升科普宣教标准,提高湿地管理水平,更好发挥湿地公园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谱写建设更加富饶美丽幸福的现代化宁乡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来源:红网

作者:彭嘉蕙 彭泽良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14/65737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