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会连线②丨“猪”事顺,才能诸事顺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编辑:刘良骏 2020-01-14 15:04:16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链接

两会连线①丨“基层减负说到我们的心坎里”

红网时刻1月14日讯(记者 卢欣 陈彦兵)民以食为天,猪粮安天下。2019年是农历猪年,受非洲猪瘟影响,猪肉价格涨涨涨,市民被折腾的不轻。“二师兄”的高身价引起政府的重视,采取了一系列举措。1月13日,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会上,省长许达哲作政府工作报告,提到要做好生猪稳产保供工作,实施优质湘猪工程。

今天,记者走访了长沙几家菜市场,发现猪肉供应充足,价格有所回落,上涨势头得到遏制。但受春节影响,猪肉摊贩坦言“价格涨不起来,暂时也跌不下去。”

“已经习惯了。”一市民购买了10元猪肉,看着份量皱了皱眉,无奈地对着镜头说。

“赶紧跌价吧,否则我吃不起了。”另一市民在肉摊前徘徊,认真比价。

“去年猪肉只要10元/斤呢!”又一位市民感叹。

如何让百姓吃到低价优质猪肉?记者采访到了两位省人大代表,两人都是“养猪小能手”,有十余年养猪经验,对“湘猪工程”提出了接地气的想法。

“养猪有技巧的,天气不能太热,也不给让猪太饱。”省人大代表彭兴辉介绍了一些养猪小技巧,手把手教大家养猪。

“提起养猪,大家都觉得又脏又乱,其实,生猪养殖要稳定,必须建立标准化、规模化、环保型养猪场,政府应在这一块加大投入。”省人大代表宣桔仁说。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编辑:刘良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14/65739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