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洞:召开森林防火暨民用消防工作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刘福华 编辑:于佳丽 2020-01-14 11:26:40
时刻新闻
—分享—

89acefe653b0d589260da82c8bef61f_副本.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永州1月14日讯(通讯员 刘福华)1月14日上午,金洞管理区召开2020年度春节期间森林防火暨民用消防工作会议,严格落实森林防火和民用消防安全责任,坚决杜绝重特大森林火灾事故发生。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何永明参加会议,区党委委员、副主任唐亚主持会议,各乡镇、分场以及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区森林防火指挥部下达的《金洞管理区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方案》和《关于切实加强当前消防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

会议指出,春节期间,返乡人员增多,燃放烟花爆竹、民间祭祀等野外用火大幅增加,再加上可能干旱极端天气,当前的防火形势非常严峻,各乡镇、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不能有丝毫松懈和麻痹大意思想,时刻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坚决杜绝重特大森林火灾发生。

会上,何永明就做好春节期间全区森林防火和民用消防安全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落实主体责任,充分认识当前森林防火形势的重要性和严峻性,对森林防火工作再部署再安排;加强宣传防控,引导广大群众文明用火、依法管火,提高全民防火意识;加强物资储备和值班备勤,严格落实值班制度,确保信息及时畅通;加强督查检查,提高科学高效处置火情能力,坚持“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思想,对各个出入路口设立检查站,开展山头巡逻,严防发生人员伤亡事故,确保全区人民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

来源:红网

作者:刘福华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14/65744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