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助力消费扶贫 让年货有“土味儿”更有“人情味儿”

来源:红网 作者:姜心玥 杨丽琴 编辑:刘良骏 2020-01-14 18:53:26
时刻新闻
—分享—

图1_meitu_1.jpg

助力消费扶贫 让年货有“土味儿”更有“人情味儿”。

图2_meitu_2.jpg

整理物资。

红网时刻1月14日讯(记者 姜心玥 通讯员 杨丽琴)1月14日,五矿二十三冶在泸溪县潭溪镇楠木冲村采购2.8万斤椪柑、1400只山鸡、6000斤山茶油共计69.1万元的物资,作为年货发放给1360名干部员工。

自2018年3月起,五矿二十三冶倾力实施对泸溪县潭溪镇楠木冲村的对口帮扶,通过多种举措助力楠木冲村民脱贫致富,消费扶贫是其中的一个重要方式。早在2018年,70多岁的贫困户覃习重家收获了230余斤茶油,由于销路不畅,积压在家里,扶贫工作队积极帮忙找销路,为其实现收入1.3万元。

近两年,五矿二十三冶连续在当地采购大量农产品作为员工过节过年物资。2018年中秋节,在楠木冲村购买1100斤猪肉作为过节礼物发给村民;2019年春节,采购椪柑、山鸡及茶油等约70万元物资;2019年中秋节,采购10000斤泸溪县狮子山葡萄发放给员工。

通过消费扶贫的方式,五矿二十三冶在保障公司员工福利的同时,也带动了当地经济的发展。五矿二十三冶党委书记、董事长宁和球表示,下一步将继续丰富消费扶贫的产品和种类,为村民增收,带动产业发展,巩固脱贫成果。

来源:红网

作者:姜心玥 杨丽琴

编辑:刘良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14/65747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