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贺岁醴瓷竞赛 作品创意十足

来源:红网 作者:王晋 编辑:谢羽 2020-01-14 17:23: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4日讯(醴陵站通讯员 王晋)贺岁醴瓷竞赛,创意作品十足。近段时间,“贺岁醴瓷”创意作品征集活动正在火热进行,吸引了不少陶瓷企业团队参加。

活动主题为“创意醴陵,智汇陶瓷”。其中,醴泉窑艺陶瓷有限公司选送的作品名为《五彩瓷韵中国结》,有着手工编织和中式木框两个款式。公司副总经理周海波坦言,之所以选择中国结,是因其代表着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有着独特的中国色彩;中国结象征着人们的美好祝福和心愿,体现着对真善美的追求和渴望。

同时,设计师将陶瓷元素融入其中,采用手绘制瓷技艺,瓷板画面材质为高白釉下五彩瓷,以牡丹、芙蓉等传统国画花卉为装饰,寓意花开富贵、富足圆满。同时达对祖国人民安居乐业、幸福美满的盛世礼赞。

尚方窑瓷业有限公司此次的参赛作品为《鼠第一》摆件,它以生肖鼠为造型,选用高白玉瓷材质,纯手工绘制,集储钱罐、灯具和陈设功能于一体。

公司设计总监 张正平介绍,“鼠”谐音“数”,数第一,乃人生追求之目标,事业成功之巅峰。鼠的寓意是,鼠到福至、花鼠富贵、鼠到钱来。醴陵五彩烟花为装饰,象征着五彩福鼠、斑斓绚丽,永不褪色。据了解,此次活动由醴陵市人民政府主办、陶瓷烟花产业服务中心、市融媒体中心等单位承办,作品征集截止时间为1月12日。之后,将由评审组对参赛作品初评,选出20件入围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分,最终选出优秀作品6件。据了解,所有获奖作品将展出公开亮相。

来源:红网

作者:王晋

编辑:谢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14/65747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