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委员声音丨刘春生:推动机电产业深度融入“一带一路”产能合作

来源:红网 作者:郭薇灿 杨杨 编辑:徐丹 2020-01-14 20:13:06
时刻新闻
—分享—

QQ图片20200114152732.jpg

湖南省政协委员刘春生代表民革省委作大会发言。

红网时刻1月14日讯(记者 郭薇灿 摄影 杨杨)1月14日上午,在政协湖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省政协委员刘春生代表民革省委作大会发言时表示,要推动湖南机电产业深度融入“一带一路”产能合作。

近年来,湖南积极对接“一带一路”战略,大力推动优势产能“走出去”,机电产业已经成为“湖南制造”走向世界的闪亮名片。但合作过程中也存在产能合作的整体层次偏低、企业国际化经营能力不足、公共服务和政策扶持不足等不容忽视的问题。

“机电产业是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支撑,也是推进我省制造强省建设的重要战略支点。”为此,刘春生建议:全面打造政策支撑体系,建立统筹协调机制,出台指导意见,优化政策措施,指导机电企业有组织地开展对外合作,采取省级专项资金配额保障及出口信用保险补贴等专项措施;有效扩大公共服务供给,归口提供信息咨询、政策审批等公共服务,加快制定国别和地区指南,搭建机电产业产能合作公共服务平台;着力破解项目融资瓶颈,指导企业积极用好政策性融资工具,争取“两优”贷款和保函业务以及丝路基金、中非基金等投融资支持,鼓励企业在海外融资上市;切实提高企业出海能力,着力引导企业做好决策期可行性研究论证、投入期建设管理和运营期合规能力建设,提升国际化经营水平,助其实现布局全球、扎根海外的项目绩效;注重全产业的精准扶持,对优势行业、骨干企业、拳头产品给予全面扶持和重点培育,推动湖南机电品牌实力再上新台阶。支持企业以“抱团出海”或建立境外产业园等形式带动产业链输出,打造产能合作“升级版”等。

来源:红网

作者:郭薇灿 杨杨

编辑:徐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14/65748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