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烦心路”修成“连心路”

来源:红网 作者:陈盼 编辑:吴思静 2020-01-15 14:26: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5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陈盼)“感谢长沙县委、县政府,让社区进出口的环境大大改善,帮我们解决了一件烦心事!”近日,长沙市东湖街道韶光社区市民分别给长沙县委主题教育办、㮾梨街道送来一面锦旗,锦旗上写着“不忘初心 为民解围 牢记使命 心系民情”。

韶光社区地处长沙市东湖街道与长沙县㮾梨街道交界处。韶光社区居民所指的进出口位于人民东路与长榔路东北角,该进出口不仅有通往市区的唯一一趟公交车169,也是社区3000余名居民通往外界的必经之路。近年来,由于年久失修,道路破损严重,路面及公交车停车坪坑坑洼洼,常有居民反馈“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脚泥”“旁边的水塘里常年漂浮着垃圾,臭气熏天,路过时都要捂着鼻子走”。

然而由于该地处于区县交界处,权属问题复杂,问题一直没有解决。社区外面由㮾梨街道管辖,院子里面是芙蓉区东湖街道韶光社区辖区,问题症结所在的公交车停车坪恰恰是㮾梨街道地域,短短几百米的路,却成了韶光社区居民的“烦心路”。

2019年9月,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期间,得知韶光社区面临的困境,㮾梨街道立即认领了这个难题,组织开展实地调研,并向上级汇报。很快,经县里研究决定,投资48万元,重新修整韶光社区门口环境。填路基、铺水泥、清理池塘垃圾、规划公交车停车坪2803平方米,从两车道升级为四车道,绿化面积1600平方米。

“以后去城区逛超市、买药都方便多了!”韶光社区西大门至东四路处,几名居民们看着正在施工的路面喜笑颜开。㮾梨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已经完成了卵石铺设和路面硬化,下一步将铺设草皮绿化,进一步美化环境。”

据了解,截至2019年12月底,县委常委班子检视剖析出的51个问题,已有43个整改到位,其余8个正在持续整改中。对专项整治查摆出来的143个重点问题,已有138个整改到位,其余5个正在持续整改之中,力争向上报告的整改任务和向群众承诺的整改任务两个100%落实。把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问题放在突出位置,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1.26万余件。


来源:红网

作者:陈盼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15/65767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