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到郴州过大年②丨入口即化!手工糖花唤回儿时味道

来源:红网 作者:黄卓凌 刘羽 陈璐 姜姿 编辑:康晓乔 2020-01-15 15:57:05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这一年,这一味。无论岁月如何变迁,人们都盼着过年,盼的是那让人眷恋的年味。红网时刻推出《我到郴州过大年》系列作品,带你一起感受郴州的浓浓年味。

红网时刻记者 姜姿 通讯员 黄卓凌 刘羽 陈璐 郴州报道

糖花,又叫米花糖,是一种传统零食。在很多80、90后的记忆中都有关于糖花的故事,这是他们儿时不可多得的零食记忆,爆米花和麦芽糖混合的味道也许只能在过年时才能一饱口福。

郴州苏仙区良田镇的肖良辉是一直在坚守手工打糖花的民间老手艺人,他从20多岁开始下乡打米炮,2毛钱一炮,3毛钱一炮,到现在的5元钱一包,一做就是30多年。

每到过年前两个月,肖良辉就会和老伴廖艳菊一起打糖花,从爆米、熬糖、压模、切片到包装,多年的默契,不仅让老两口做出的糖花香甜酥脆、入口即化,还能给他们带来近2万元的经济收益。

来源:红网

作者:黄卓凌 刘羽 陈璐 姜姿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15/65771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