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珠晖区举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专题培训

来源:红网珠晖站 作者:唐兰荣 王冠军 编辑:姜珊 2020-01-16 10:11:37
时刻新闻
—分享—

(正视图)珠晖区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专题培训现场.jpg

衡阳市珠晖区举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专题培训。

红网时刻1月16日讯(珠晖站通讯员 唐兰荣 王冠军)1月15日上午,衡阳市珠晖区举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工作部署会暨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专题培训会。培训邀请了市司法局执法监督科科长梁新平作专题讲课。

培训开班仪式上,珠晖区司法局相关负责人就全区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做工作调度和部署安排。并指出,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工作要讲政治、顾大局,对照国务院、省、市政府的要求抓好改革任务的全面落实到位;要围绕“重点单位”“重要成果”“重要节点”三个方面下功夫,明确专人、完善文件、细化责任;要坚持科学执法、规范执法,不断提升执法水平和执法质量,打造出改革亮点,创造出珠晖经验,为建设“一体两翼、五个珠晖”提供有力的制度保障。

培训课上,梁新平就全面推进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过程中必须准确把握的主要目标、主要特点、主要问题、主要思路和核心内容等方面进行详细指导,就“三项制度”和市政府“一方案三办法”做了深入细致、简洁易懂的授课,为参训人员耐心细致一一释疑解惑,受到了在场听众的一致好评。本次培训使全区行政执法人员对行政执法改革的基本趋势和重点任务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强化了行政执法人员的证据意识、程序意识、规范意识,为打造法治政府,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供了助力。

来源:红网珠晖站

作者:唐兰荣 王冠军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16/65787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