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时代文明实践在冷水滩丨文化惠民成果丰硕 点亮百姓幸福生活

来源:红网 作者:雷中祥 谭学海 唐海平 编辑:王津 2020-01-16 10:16: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6日讯(冷水滩站记者 雷中祥 通讯员 谭学海 唐海平)12个月,5000多公里,82场精彩演出……在冷水滩区伊塘镇文化广场,随着2019年最后一场文化下乡活动圆满结束。冷水滩区2019年送戏下乡、文化惠民活动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在自家门口就看到这么专业这么好看的节目,真是太好了,要感谢党和国家对我们基层群众的殷切关怀。”当地一位姓屈的村民由衷感慨道。

由冷水滩区文旅体局主办、区文化艺术团承办的“文化引领、除恶扬善、精准扶贫、冷水滩区走基层送戏下乡”是冷水滩区开展理论宣讲进基层系列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之一。活动开展一年来,为基层群众送去了一道道文化大餐。一年来,演职人员在12个月的时间里,行程5000多公里,为广大群众送上了82场精彩演出,范围已经辐射到全区所有乡镇街道161个村42个(社区)。

文化惠民演出节目形式多样,有歌舞、说唱、快板、独唱、舞蹈等,既有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建设成果、扫黑除恶专项整治行动的说唱节目,又有群众喜闻乐见、优美、观赏性强的歌舞节目,每到一个村、社区都受到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

在送戏下乡演出中,演员们不畏风雨阳光,经常顶着酷暑、凛冽寒风,坚持为群众演出,演职人员的敬业精神深深感染了当地的群众。他们用关怀的话语和热烈的掌声,表达了自己对演出队的感谢之情。当地村民感激地说道:“真的太谢谢他们了,没有他们无私的付出,我们就不能欣赏到这么多接地气的节目。”

冷水滩区文旅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道:“春节期间,民俗文化活动、文艺小分队下基层活动等系列活动演出将会在乡镇街道继续进行,为全区百姓送上新春的祝福。”

来源:红网

作者:雷中祥 谭学海 唐海平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16/65788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