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洪江市公安局:上网逃犯被抓 40余名被骗群众点赞

来源:红网 作者:向春颖 张再华 编辑:康晓乔 2020-01-16 12:56: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6日讯(通讯员 向春颖 张再华)2020年1月15日,湖南省洪江市公安局黔城派出所在局侦查中心大力支持下,在中方县一宿舍内将2019年8月上网逃犯向某(男,45岁,洪江市人,涉嫌诈骗犯罪嫌疑人)一举抓获。这一消息传开后,40余名被骗的人民群众喜笑颜开,纷纷为人民警察点赞!

天上掉下来了馅饼?做梦吧!

2019年4月29日,易女士、李女士等10余人相约来到黔城派出所报警:“我们上当受骗了!希望警察能抓住骗子。”听他们细说,民警发现2018年下半年以来,受害人得知黔城西南大市场登喜米兰体验馆搞活动,购买该店的衣服和皮具等物品可以返钱,该店老板承诺在店内购买1000元以下的衣服,只扣除50元本金,50天后其余购物款一次性全部退还;购买1000元至2000元的衣服,只扣除本金100元,其余购物款2个月一次性全部退还;购买3000月以上的衣服,只扣除200元本金,其余购物款3个月一次性全部退还;购买皮具的,一律不扣除本金,按期一次性全部退还购物款。如此诱惑,他们纷纷参与了该活动,少则几千元,多则上万元。

2019年3月,这家体验馆悄然无声地关门了,老板向某手机关机,早已逃之夭夭。接下来几个月,黔城镇登喜米兰体验馆涉嫌骗钱的消息传开了,相继有30余名群众来黔城派出所报案,据初步统计,涉案金额高达19万余元。

卷钱逃跑就可以了?不可能!

警情就是命令。该局黔城派出所当机立断,立即对该案主要犯罪嫌疑人向某进行上网追逃。自“春季攻势”专项行动在洪江市全面展开后,该局“春季攻势”专项行动黔城片区攻坚组对历年来上网逃犯进行认真梳理,绝不放过一点蛛丝马迹。通过数日调查走访和缜密侦查,民警发现2019年8月上网的逃犯向某藏匿在中方县某局一宿舍内。

今年1月13日晚,该局“春季攻势”专项行动总指挥长曹洪指示:时机成熟,立即抓捕。黔城片区攻坚组民警立即行动起来,连夜冒雨赶赴向某藏匿地点,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上网逃犯向某一举抓获。

现在后悔还来得及?你说呢!

上网逃犯向某归案后,在铁的证据面前,如实交代了自己的犯罪事实:2018年上半年,向某一次偶然机会在网上发现一个购物返钱的APP,先是自己试了一把,觉得是一个挣钱的好门路,于是就想效仿起来,在黔城镇西南大市场开了一家叫“登喜米兰体验馆”的衣服、皮具店,通过这个APP进一些廉价、杂牌的衣服和皮具到体验馆,然后标价虚高进行销售。利用顾客贪便宜的心态,向某在周边大肆进行宣传,诱惑当地群众上当受骗,进行大肆敛财。2019年3月,向某因为资金出现问题,只好关门跑路。当民警找到他时,他说:“我知道有那么一天!”

目前,犯罪嫌疑人向某已经被洪江市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来源:红网

作者:向春颖 张再华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16/65791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