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兴县:禁毒宣传增年味 扫黑除恶入人心

来源:红网 作者:曹春燕 何颖 编辑:高芹 2020-01-16 16:42:46
时刻新闻
—分享—

6.jpg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7.jpg

为群众分发禁毒资料。

8.jpg

认真讲解,认真了解。

9.jpg

别看我年纪小,禁毒知识学起来。

10.jpg

现场还能写春联。

11.jpg

看看,写得怎么样。

12.jpg

寓教于乐,一样能学禁毒。

红网时刻1月16日讯(通讯员 曹春燕 记者 何颖)“这游戏太好玩了,我不仅了解了冰毒、麻古等毒品对人体的危害,知道了什么是黑恶势力“保护伞”,还赢得了奖品,非常开心!”永兴县实验中学1901班邓伟涛高兴地说。一年一度的返乡大潮已经开启,1月13日,湖南省永兴县利用元旦春节期间外出务工求学人员集中返乡、群众探亲访友团聚的有利时机,在永兴县北大桥广场组织开展集中宣传活动,普及禁毒、扫黑除恶相关方针、政策、知识。

活动由县禁毒办、县扫黑办主办,县法学会、县妇联、团县委、县教育局、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县志愿者协会、县书法家协会、县禁毒妈妈联盟、便江街道及社区志愿者等单位共同参与。现场改变了以往形式,创新增添游戏版块,设置了三大活动区,分别是宣传咨询及资料分发展览区、“大富翁冒险”游戏区、春联放送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邀请学生参与“大富翁冒险”游戏,现场书写并赠送春联等多种多样的活动形式,向过往群众普及禁毒和扫黑除恶方面知识。活动现场摆放宣传展板20余块,累计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赠送春联300幅,宣传年历500份,宣传纸杯1万个、宣传围裙200个。

此次集中宣传活动融入了浓浓的年味,送出了满满的新春祝福,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让禁毒、扫黑除恶知识更好地走进千家万户,更有效地警示广大群众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健康生活。更深入地动员广大群众积极检举揭发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打赢扫黑除恶这场人民战争。更广泛地引导广大群众凝心聚力,共建平安法治永兴。

来源:红网

作者:曹春燕 何颖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16/66076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