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们过年有肉吃!”凤凰县3000余群众喜提猪肉过大年

来源:红网湘西站 编辑:张皎 2020-01-16 20:54: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彭婷 通讯员 麻正规 实习生 罗贻丹 湘西凤凰报道

dsc_5028.marked.jpg

凤凰县山江镇工作人员们正在给困难群众免费发放猪肉等物资。

“党的政策越来越好,关心我们的贫困户,过年过节来看我们,现在生活越来越好……”1月16日,湘西州凤凰县山江镇镇政府的院坝里温情而又热闹,贫困户们领着物资,赞叹政府的好政策、好帮扶。

2019年,上涨的猪肉成为了老百姓口中的高频词。杀年猪、熏腊肉是湘西群众传统习俗,可以说,在湘西,一家人日子过得殷不殷实,就看房梁上挂的腊肉多不多。

??1.png

1月15日上午,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参加湘西州代表团审议。

于细微处见真章。1月15日上午,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来到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湘西州代表团参加分组审查。“今年猪肉价格比较贵,老乡家里开始做腊肉没?”杜家毫向省人大代表、凤凰县长赵海峰了解当地老百姓特别是贫困户的生活近况。赵海峰说,凤凰对全县3000多兜底贫困户和分散供养特困人员,按照人均15-20斤新鲜猪肉的标准免费提供,目前这项工作正有序开展。“一定要抓好特殊困难群体慰问和猪肉保价稳供,确保湘西困难群众过年吃上腊肉,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杜家毫叮嘱。

dsc_5073 - ??.marked.jpg

吴求贤手捧着新鲜猪肉,口里连声说着感谢。

“昨天看了新闻,省委书记很关心我们过年能不能吃上腊肉,感谢领导关心,我们过年有肉吃!”山江镇村民吴求贤手捧着新鲜猪肉,背篓里装着过冬物资,口里连声说着感谢,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dsc_5057 - ??.marked.jpg

村民龙安金接过猪肉,表示今年过年猪肉价格贵,舍不得买,这下腊肉不愁了。

“吴二妹,我们来给你送猪肉来了。”记者跟随凤凰县千工坪镇政府、凤凰县职中、胜花村驻村干部、胜花村村干部等组成的慰问小组,一同前往胜花村吴二妹家走访慰问,为她送去猪肉、棉被、大米、油、对联等过冬物资。

dsc_4977.marked.jpg

吴二妹高兴地接过猪肉。

走进吴二妹家,大家围在火炉旁,话家常,诉温暖。“感谢党、感谢政府,现在的日子越来越红火了!”据吴二妹介绍,今年过年熏制了近60斤腊肉,加上政府这次免费送的30斤猪肉,这个新年很丰富。

据悉,为保证困难群众锅里有肉、碗里有粮、欢度新年,今年“两节”期间,凤凰县下拨17个乡镇临时救助、救灾、优抚等各项资金共1100余万元。其中,安排使用临时救助资金采购猪肉约3万多斤,重点对农村兜底户和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共1970余户3455人进行慰问。同时,统筹采购救助物资棉被9500床、棉衣4000件、大米11.5万斤、食用油5500桶,让困难群众在寒冬岁末感受到浓浓年味,暖暖温情。

来源:红网湘西站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17/66313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