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微信卖菜 帮扶贫困患者

来源:红网 作者:陈盼 编辑:吴思静 2020-01-17 11:06: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7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陈盼)“最近包菜长得蛮好,欢迎大家订购!”近日,长沙县黄花镇村民林姨把自家菜园的图片发到“农家菜(县妇幼)”微信群。消息刚发出去,她的手机就响个不停。“给我来一斤”“给我来两斤”“我也要一点”……回复的都是长沙县妇幼保健院的医护人员。

次日上午七时许,林姨来到医院将分装好的蔬菜熟练地送到各科室。接着,领着孙子文文来到医院儿童情景区,康复课程正好开始。一年半以来,这样的场景,在长沙县妇幼保健院几乎天天上演。

林姨今年58岁,她并不是专业的“卖菜翁”。两年前,林姨的孙子、一岁多的文文被查出有脑积水,两年来,林姨一直都陪着孙子在长沙县妇幼保健院做康复治疗。文文父母都是普通打工族,治疗所带来的各种生活支出,对这个农村家庭来说是个不小的负担。

“当时科室内有人听说林姨家里种了很多菜,但因为要带孙子做康复,没时间出去卖。就建立了这个微信群。”儿童康复科主任黄启军介绍,“农家菜(县妇幼)”微信群成立于2018年7月,群成员大部分是医院的医护人员,还有爱心的患者家属,现在群里有30多人。

“夏天家里种的西瓜熟了,我在群里一声喊,大家都抢着来买。”林姨说,秋天的豆角、辣椒,冬天的包菜、红菜苔,以及其自制的辣椒萝卜都是医护人员帮销。马上过年,还有人在微信上预订起鸡、鸭。初步估算,一年卖菜收入有3000多元。

“他们怕我不会用微信,特意帮我打印好微信收款码,夹在手机壳背面,收钱也方便。”林姨笑着说。2019年夏天,医院儿童康复科室搞团建,地点就选在林姨家的菜园,当天卖菜卖了500多元。说起医院的医护人员,林姨说不尽的感谢。“他们这样待我,我更不能辜负他们。”厚道的林姨总是选家里最新鲜的食材送来,只肯按市场价卖,称重时还总要多给个几两。

据了解,目前文文的病情逐渐好转,由最开始“连爬都不会”,到现在已经具备基本运动能力。林姨说:“一路走来,碰到了好多好心人,面对生活也更加有信心了。”

来源:红网

作者:陈盼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17/66317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