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洪江市:银行卡忘在ATM机里遭盗取 民警出击追回损失

来源:红网 作者:向春颖 唐凡 编辑:康晓乔 2020-01-17 11:24: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7日讯(通讯员 向春颖 唐凡)1月16日,湖南省洪江市公安局“春季攻势”专项行动安江片区攻坚小组成功破获一起信用卡诈骗案,抓获一名犯罪嫌疑人,及时帮受害人找回了遗失的银行卡及现金,获得连连好评。

2019年12月9日,住在洪江市安江镇的市民汤某惊慌失措地跑到了安江派出所向民警求助,称自己去某银行准备转钱时发现银行账户余额少了一万多元,很是奇怪。到银行调取明细账单后,汤某发现自己银行卡于11月13日被人分多次累计取走了现金17300元。了解情况后,该局“春季攻势”专项行动安江片区攻坚小组民警立即展开侦查,发现受害人汤某的银行卡于11月13日在某银行的ATM机上被一陌生男子先后多次累计取走现金1万余元。通过视频研判分析和大量的走访摸排,民警终于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向某云。2020年1月15日,该小组民警在掌握了充分证据后雷霆出击,在安江镇某家属楼附近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向某云抓获,并在其身上找到了受害人汤某遗失的那张银行卡。

经询问,犯罪嫌疑人(男,47岁,怀化市鹤城区人)如实交代了自己于2019年11月13日在安江镇某银行ATM机取钱时看见机子里面还有张银行卡且处于可操作状态,于是顿生贪念又心存侥幸,先后8次累计取走现金17300元,直到银行卡取现金额度受限为止的犯罪事实。

通过民警的耐心教育和法律普及,向某云认识到自己犯的错误,并积极退回了现金17300元。目前,犯罪嫌疑人向某云已被洪江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来源:红网

作者:向春颖 唐凡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17/66317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