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州:雨雪天气下多部门合作共保春运畅通

来源:红网时刻 编辑:张皎 2020-01-17 15:59:58
时刻新闻
—分享—

气象、铁路工作人员共同开展春运服务。图/刘玥

气象服务人员为乘客送上春运期间的天气预报。图/唐旭紫

气象服务人员为候车的乘客送上春运气象服务专报。图/刘玥

候车室里,乘客们认真看春运期间的气象预报。图/刘玥

气象服务人员在出站口为回家的乘客送上天气预报。图/唐旭紫

红网时刻1月17日讯(记者 张皎 通讯员 刘玥 唐旭紫 黄启成 石燕清)1月10日,2020年春运正式开始,为做好春运期间气象保障服务工作,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轻不利天气的影响,确保春运安全、有序、平稳运行,湖南省湘西自治州气象局迅速展开行动,联合铁路、公路、农业等部门,开展了一系列春运气象服务工作。

1月9日下午,一份新鲜出炉的《春运气象服务专报》出现在了2020年湘西州春运工作的微信群里,这是湘西州气象台制作的第一份春运专题服务材料,其中明确指出“湘西州1月10~11日受冷空气影响,阴天有小雨,高寒山区有雨夹雪和冰冻”,并针对雨雪冰冻天气对交通可能造成的影响作出相关气象提示。

与预报完全一致,就在10日,春运正式开始的第一天,湘西州龙山县迎来雨雪冰冻天气,县内沙子坡、岩口等路段出现冰冻,龙山县春运工作相关单位提前安排部署,在相关路段设置路障、警示牌,并迅速组织应急抢险队伍驻守防冻防滑执勤点,积极开展除雪破冰,确保了公路的安全畅通。

14日,在仔细分析气象资料之后,湘西州气象台得出了“15日开始,全州将有一次小到中雨、高山地区高寒山区有小雪和冰冻”的预报结论,为做好气象保障服务,湘西州气象局立即组织春运气象服务工作小组前往火车站,将实时的春运专题服务材料送到工作人员和旅客手中,提醒注意天气变化,做好大雾、雨雪、道路结冰及冰冻等灾害性天气过程的防范工作,保证公众的出行安全。

年关将近,面对日渐增多的客流量,湘西州气象局将进一步加强对复杂天气过程的监测和预报,利用手机短信、微信、电子显示屏、村村响大喇叭等多种方式不断强化春运气象服务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同时与春运办、交通、电力、通信、旅游等部门保持紧密联系,根据各部门对气象服务的具体需求全面提升服务的主动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做好各项气象保障服务,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来源:红网时刻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17/66326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