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中心血站开展首期学生职业生涯教育体验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郭宇轩 编辑:谢羽 2020-01-17 15:49:29
时刻新闻
—分享—

4.jpg

学生们参观机采室。

5.jpg

座谈会。

红网时刻株洲1月17日讯(通讯员 郭宇轩)1月14日,株洲市二中24名高一学生走进市中心血站参加职业生涯教育体验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分为四组深入到各业务科室进行岗位体验,了解各个岗位的实际工作情况,获取相关职业领域信息。面对从未接触过的医学设备和工作环境,同学们求知欲望无比强烈,大家仔细观察、认真聆听,不时向工作人员提出问题和疑惑。

之后,在学术报告厅内,市中心血站党总支书记、站长刘昕晨及班子成员、中层干部代表与二中学子进行了座谈。

学子们对成为血液工作者所需要的学历、所需能力、行业待遇、行业发展前景等方面进行提问。相关负责人为学子解疑释惑,并为他们未来的职业生涯规划提出宝贵意见:同学们在校期间应多参加社会实践,多了解各种工作的性质内容,明确方向,努力学习,提高综合素养,为将来职业选择打下良好基础。

“以前我对献血、血站的了解浮于表面,认为它只是简单的采血部门,但今天的深入学习让我了解到它的伟大意义,滋生了对生命的敬畏之情,激发了我对医学的职业兴趣。如果通过一项职业体验,能唤醒更多的梦想和方向,我觉得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市二中高一1909班袁艺萌同学说道。

座谈会上,刘昕晨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职业生涯历程以及血站工作人员“忠诚敬业、尽心竭力”的故事。同时,她以株洲市男子献血冠军王得明、女子献血冠军田颖的感人事迹,向同学们展示了无偿志愿者健康、积极、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她介绍的每一位人物、讲述的每一段故事、描绘的每一幅画面都吐露着对无偿献血这份温暖而又高尚事业的热爱之情,使学子们深受感动。最后,她寄语大家:要树立好人生目标、要有坚定的信念和坚实的行动、要努力让自己成为一个生命丰盈且优秀的人。

来源:红网

作者:郭宇轩

编辑:谢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17/66327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