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鼠”你最亲丨温暖开心回家: 实录广州南首发的返湘爱心专列

来源:红网 作者:刘力 金阳 何树嘉 肖文妙 袁廷轩 王克明 徐晖铭 编辑:胡冲 2020-01-17 22:15:59
时刻新闻
—分享—

列车乘务员在动车组里对车厢进行布置,图为张贴由湖南师范大学视觉传达专业老师们为返湘专列特别设计的具有湖南特色的窗花。

广铁长沙客运段高铁动二队的乘务员和返湘务工人员的孩子们合影留念。

微信图片_2020011710115317.jpg

由广铁集团长沙客运段高铁动二队的党员和共青团员志愿者们精心策划,利用休班反复彩排后在车厢内上演了一场“小春晚”在车厢里和旅客们一起共度美好回家之路。

在“鼠”你最亲的“相框”下,来自邵阳的某家人和列车乘务员一起合照。

在列车“小春晚”上,乘务员为大家写字送“福”。

在互动活动中,返湘乘客们积极参与列车上举办的活动。

返湘的湖南老乡们在欢乐的表演节目中被精心安排的节目感染到,不由自主地上前与列车乘务员互动。

红网移动社区:“鼠”你最亲|这列返湘爱心专列满满都是爱

红网时刻1月17日讯(记者 刘力 通讯员 金阳 何树嘉 肖文妙 袁廷轩 王克明 徐晖铭 )1月16日12时10分,满载着560名湘籍务工人员和学生的G6186次广铁“共青团号”爱心专列从广州南站出发,于当日16时50分到达邵阳站。

车外寒风凛凛,车内暖意融融,洋溢着新年的喜庆。“共青团号”爱心专列由共青团广州市委、共青团邵阳市委、广铁集团、长沙客运段共同发起。为了迎接返湘务工人员回家,长沙客运段高铁动二车队的党员和共青团员志愿者们精心策划,利用休班反复彩排后在车厢内上演了一场“小春晚”,这是为了让邵阳游子们在回家路上感受到铁路的温馨服务,为老乡们提前过个“团圆年”。

表演节目有歌曲《家在心里》,快闪《火红的萨日郎》,舞蹈《感恩的心》,舞蹈串烧《彩云之南》《巴郎仔》等组成,车厢里的人们随着音乐的节奏,拍着手、跟着唱,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车厢里充满了欢乐、祥和。趣味问答和铁路知识抢答赛让旅客们在学习安全乘车知识的同时收获了快乐和奖品。列车员工作人员现场写对联送福字、带领大家剪贴窗花。由湖南师范大学老师们为本次列车特别设计的窗花更是让游子感动,这些经过特别设计的窗花更是将浓浓的年味挂上了车窗,也让旅客觉得“家”的温暖满满。

旅客张先生抱着孩子开心地说:“这次一家四口一起回家过年,这次旅程是最愉快的,感谢铁路志愿者和列车乘务员的用心,给我们带来这么多精彩的节目,趣味答题既让我们了解了乘车安全知识,又温故了邵阳家乡的相关知识,还获得了小礼品,祝铁路发展越来越好! ”许多旅客纷纷写下感谢信,向铁路工作人员表达了自己的感激之情。

来源:红网

作者:刘力 金阳 何树嘉 肖文妙 袁廷轩 王克明 徐晖铭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17/66335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