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州安委办下发紧急通知:要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

来源:红网 作者:杨麦林 编辑:康晓乔 2020-01-18 09:28: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8日讯(通讯员 杨麦林)1月17日,湖南省湘西州安委办下发紧急通知,强调要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正值岁末年初,春运高峰,抓好道路安全尤为重要,要切实加强全州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有效防范各类较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一是要切实认清道路交通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目前正值春运高峰期,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高度叠加,长途客运车辆、旅游包车、私家车超员、超速、疲劳驾驶、违规运行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易发多发。农村道路交通进入高峰期,人流量剧增,加之农村地区道路等级低、交通安全隐患尤为突出。

二是要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各级各部门要针对本辖区、本行业实际,认真梳理查找薄弱环节和危险因素,全面分析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存在的问题,突出事故多发重点地区、重点路段、重点时段、重点环节、重点行为、重点车辆等方面,全面排查安全隐患,落实治理措施。

三是要扎实落实道路运输企业主体责任。加大对道路运输企业的监督检查力度,督促企业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日常管理。要加强车辆源头管控措施,督促企业严格落实车辆定期维修、检测和出车例检制度,严禁车辆带故障运行、带病上路。

四是要加强道路交通宣传教育和应急管理。全面开展交通安全宣传“七进”活动,密集开展冬季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提高人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要加强交通安全常识教育,增强其自我保护意识,自觉抵制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拒绝乘坐超员车辆、带病车辆,确保安全出行。

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尤其是道路交通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强化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务必把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抓实、抓细、抓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杨麦林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18/66338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