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优秀纪检人|李大庆:“痛”并快乐着,我不后悔!

来源:红网 作者:肖世胤 王义正 编辑:高芹 2020-01-18 20:37:29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1181656.jpg

工作中的李大庆。

红网时刻通讯员 肖世胤 记者 王义正 岳阳报道

看到已两鬓斑白的李大庆每天忘我工作,对谈话人还给予同志般的关心,岳阳市中医院原财务科长柳某某忍不住发出感慨:“原来纪检干部不容易啊!”

在李大庆的感化下,柳某某改变了之前不配合的态度,主动向组织交待了自身的问题。

李大庆,生于1966年4月,1987年7月参加工作,1993年进入检察机关,从事反贪反渎工作25年,2017年12月转隶到岳阳楼区监察委,现任岳阳楼区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曾3次荣立三等功,多次获嘉奖,多次获评市级优秀侦察员、先进党员等荣誉称号,是2013年岳阳楼区劳动模范。

荣誉的背后,是他参与查办的系列大案要案付出的辛劳和汗水:湖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原主要领导违纪违法案、长沙轨道交通集团原董事长彭旭峰系列案、下塞湖非法建设矮围问题、岳阳楼区留置第一案――黄凯平案、岳阳市中医院案……

近日,记者走近李大庆的同事,听他们讲述了李大庆一个个感人的故事。

2019年8月8日,根据组织安排,李大庆被抽调参与查办岳阳市中医院前领导违纪违法案。

此案件情况特殊,而办案人员有限,作为组长,在案件查办的5个多月期间,他以身作则,一刻也没有放松过。5个月里,他以办案点为家,每半个月才回去一次,每次也就是在家中住一晚上。

在工作中,他身先士卒,每天都是第一个到办公室,最后一个离开办公室。办案组的年轻干部肖科说“每天晚上十二点,大庆主任办公室的灯还是亮的,经常到深夜了,他还在研究案件资料,或者重新看一次当天的谈话情况,或者制定下一步谈话计划,他已到了当‘爷爷’的年纪,工作却比年轻干部还有激情”。

去年10月中旬,办案进入关键期,李大庆却因过度疲劳,导致免疫力下降,病毒性感染,从头到大腿得了带状疱疹,左边头部剧烈刺痛,连续几夜难以入睡。原本可以请假,但在这样的情况下,他仍然坚守办案一线,只买了点药吃,坚持继续工作。如往常一样,仍然每天第一个到办公室,最后一个离开,看证据、分析材料、研究一下步工作,带病工作了一个多星期。

2019年12月下旬的一天,李大庆在工作中,突然感觉手脚无力,拿不起笔,双眼视线模糊,感觉半身麻痹。

在领导、同事的催促下,他才来到岳阳市二医院进行检查,经确诊是中风前兆,医生说他来晚了,应该卧床休息,规律生活,并建议动手术。

但当时案件已进入攻坚期,他坚决不肯动手术,只是打了针,拿点药吃,就回到了办案点。等到案子基本办结,快要结案时,他才到医院住了五天院。

微信图片_20200160123.jpg

李大庆在住院期间仍不忘工作。

但在住院期间,他也没好好休息。“住院前,他列出了工作清单,要求我们办案组的同志这几天内写好调查报告、起诉建议书,送到医院给他看。”区委巡察办干部罗晋仍然记得李大庆在病床上修改调查报告的情境。

“除了兢兢业业工作,大庆主任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还有太多太多。”刚刚参加工作的95后纪检监察干部徐源介绍,李大庆工作细致,有随手记的习惯,他记录研究工作的笔记本就有30多本了;他为人低调谦和,办了大案要案,从不声张,也从未向组织提过任何要求;他生活简朴,家庭简陋,平常上下班都坚持步行或者公交出行;他充满激情,五十多岁了,工作依然认真负责,丝毫没有“船到码头车到站”的思想;他廉洁自律,从不以权谋私,老婆下岗,儿子是普通工作,平常办了很多大案,接触的都是大老板,却从没办私事……

“他带着我们办案,大家更有底。”区纪委干部彭思平介绍,凡是经李大庆主办的案件,没有一个不认罪认罚的,有的违纪违法人员甚至被感动,主动交待了问题。岳阳市中医院原财务科长柳某某,接受李大庆人性化的谈话后,促使她改变了对纪检干部的形象,以前她以为纪检干部“高高在上”,但李大庆同志般的关心和谈话,感化了她。

“我们党员干部讲奉献,就要有一颗为事业矢志奋斗的心,有了这颗心,就会‘痛并快乐着’,再艰苦也是美的、再付出也是甜的,就不会患得患失。”面对大家的赞誉,李大庆十分平淡。

“老牛亦解韶光贵,不待扬鞭自奋蹄”。李大庆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不图名、不图利,专心致志、心无旁骛做好工作的事迹正在感染着越来越多的党员干部。

来源:红网

作者:肖世胤 王义正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18/66342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