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春走基层丨湘粤“爱心大巴”温暖外出务工人员回家路(组图)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编辑:胡冲 2020-01-18 21:36:25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3010_副本.jpg

“爱心大巴”从广州客运总站缓缓驶出,沿京港澳高速公路进入湖南,高速交警疏导交通。

c85367ae0dc2763ecce6d8a92d61674.jpg

“爱心大巴”上的在粤务工人员,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踏上了温暖回家路。

78eadabd39bb02054ca83362b8c2047.jpg

终于坐上了回家的车,打出胜利的手势。

c0eab613c94dc8d2b7e7f62de28fbd1.jpg

湘粤交警在两省交界处的高速公路服务区交接活动旗帜。

1d79fde94776fa957b2e82db4094b1e.jpg

在高速服务站,湘籍在粤务工人员陆续下车,稍作休息后,继续赶路。

2e56a42376cd65a1aa20d0b65131911.jpg

活动举办方组织湘籍在粤务工人员在高速服务站食堂吃饭,让务工人员感受到了家乡的温暖。

红网时刻记者 潘锦 郴州报道

春运来了,春节近了。很多外出务工人员都渴望回家与家人团聚,却常常被一张小小的车票,挡在千里之外。

1月17日,一辆载着湘籍在粤务工人员的大巴车,通过安全检查后,从广州客运总站缓缓驶出,沿京港澳高速公路向湖南方向进发。“爱心大巴”上的在粤务工人员,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踏上了温暖回家路。

春运车流密集,京港澳高速公路尤甚,寒风呼啸中,车水马龙,来来往往。为了帮助在粤务工的湘籍人员平安顺利回家过年,湘粤两地交警等部门联合推出“向交通问题顽瘴痼疾说不”——“警路媒护航,温暖回家路”大型公益活动。

活动以“温暖启程平安回家”为主旨,通过网络、新媒体等渠道,公开征集了想回家过年却苦于买不到车票的湘籍在粤务工人员,免费乘坐主办方组织的大巴车回家。

活动组织者选取了安全可靠的出行工具,制定了贴心细致的线路规划。参加活动的大巴车和其它春运载客车辆一样,严格接受出站安检和沿线公安交警部门的检查。每一个乘车的务工人员,都见证了交警部门严格规范的交通组织,体会到了交警执勤执法工作的认真和辛苦。

李宗英,退休老人,老家在常德,孩子在广东定居了,自己也常住广东。这次回家是为了看望生病的姐姐。春运期间车票很紧张,李宗英没买到票,所以就参加了这次公益活动。

施光武今年也没有买到车票,在广东打工十几年就回家过了两次年,每个月工资两三千块钱,这次正好看到这个活动就报名参加了。“想回家看看老婆孩子,孩子二十几岁了,今年刚退伍回家。”

田金兰和老公两个人在家具厂上班,为了省钱,五年没有回家过年了。“有个孩子在广东上初中,参加了这个公益活动,想带回湖南过年。”

这次活动,大巴车上都配有随车交警宣讲员,通过在线讲解、知识问答、网络实时直播等互动方式,生动形象地宣导交通安全知识,让广大农村进城务工人员了解交通出行中的安全隐患、交通问题顽瘴痼疾、交通安全常识以及应该遵守的交通法律法规。活动将一次温暖的回家旅程,变成了气氛活跃的交通安全宣传大讲堂,积极参与活动、在知识问答互动中表现突出的务工人员将受邀成为“2020年度湖南省农村交通安全义务宣传员”。

活动主办方现场颁发了“义务宣传员”证书,意在通过这次美好旅程让他们成为农村交通安全知识的传播者,交通问题顽瘴痼疾的抵制者,并通过他们身体力行,现身说法,影响更多的农村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共同维护湖南农村道路交通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18/66344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