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县流动人口区域协作结新硕果

来源:红网 作者:郑有为 徐平 编辑:于佳丽 2020-01-19 09:55:46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田县流动人口区域协作结新硕果

对接活动新田现场。

新田县流动人口区域协作结新硕果

返乡人员登上回各自乡(镇)的免费大巴车。

红网时刻永州1月19日讯(通讯员 郑有为 徐平)1月16日晚8时许,由广东省广州市花都区开往新田,载有500名永州市新田县籍外出务工人员的10台大巴车缓缓驶入新田县芙蓉华府广场,在场等候的县领导、卫健部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在雨中热情上前接应,帮老乡扛包裹、提行李、引导他们到芙蓉华府售楼部吃盒饭、水果和糕点。这是新田县与广州市花都区联合开展第二届“新田籍外出务工人员坐‘免费直通车’回家过年”活动,也是新田县与广州市花都区开展流动人口区域协作结出新硕果的一个缩影。

当天上午9时,广州市花都区流动人口管理办公室、广州市花都区计生协会、广州市花都区新华街道办事处和新田县驻广州市花都区流动党委等单位,在广州市花都区客运站举行“人口流动、健康同行”“情暖心中、运爱回家”——2020年春节·送您回家过新年公益对接活动护送启动仪式。新田籍500名外出务工人员免费乘坐10台大巴车回湖南新田过年。到新田后,务工人员将再次免费乘坐停候在新田芙蓉华府广场的已编号大巴车,回到各自乡(镇)村家里。

“快一年没有吃到家乡的饭菜了,我还要吃一碗,感谢党和政府。”在广州市花都区务工的新田县新隆镇侯桥村村民郑良生高兴地说道。

“近一年没吃上家乡的饭菜和水果了,我们一家四口感受到了家乡人民的热情和在家的温暖。”在广州市务工的新田县陶岭镇何芳芳说道。

在当晚的对接活动上,新田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吴新波代表县委、县政府对组织和参与此次活动的各级各部门表示感谢,对返乡务工人员、表示问候、欢迎和新春的祝福。并表示,湘粤两地区域协作由来已久,新田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加强与广州市花都区流动人口区域协作,将一如既往在两地信息共享、工作互动、政策互通、资源互补等方面不懈努力,全面促进流动人口卫生健康均等化服务,开创关爱流动人口工作新局面。

来源:红网

作者:郑有为 徐平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19/66351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