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表彰会上,武警湖南总队机动支队把“C位”留给军属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冯太保 编辑:刘良骏 2020-01-19 15:05:25
时刻新闻
—分享—

表彰大会现场。

立功战士的母亲受邀前来分享荣耀时刻。

微信图片_20200119000952_1.jpg

在现场前排“C位”就座的军属们。

军属“客串”一把为晋衔官兵献花的主角。

红网时刻1月19日讯(记者 陈宗昊 通讯员 冯太保)“各位家属们,今天受表彰的官兵所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家人的默默支持,军功章里面有你们的一半,前排的‘C位’非你们莫属……”这是1月17日武警湖南总队机动支队2019年度表彰大会和晋升(授予)警衔仪式上,支队长陈民华的“开场白”。受邀在现场前排就座的军人家属们顿时成为全场瞩目的焦点。

为了提高军人的获得感和认同感,支队邀请军人家属参加颁奖典礼,让他们现场见证亲人的荣耀时刻,这是今年支队党委的暖心举措之一。

湖北籍战士汪智强在总队驾驶专业比武中获得第一名,荣立三等功。“当我亲手将鲜花送给儿子那一刻,我感到非常激动和自豪。以前自由散漫的小强在部队里成长成才,我由衷感谢部队的培养和战友的关怀。” 前来参加颁奖典礼的母亲刘绪林感叹。

“老婆,这一年来你辛苦了,感谢你这些年默默的付出。”刚晋升为上士的欧阳兴在现场一番表白让妻子内心充满了喜悦与感动。

“爸爸能出国为国家争光,在我心中,他永远是我心目中的大英雄!”说起赴科威特执教并荣立军功章的父亲,大队长李闪亮的女儿脸上洋溢着满满的自豪。

为了深化军属们的获得感,部队还组织了《感恩一路上有你》主题会餐、参观官兵工作学习环境、同游驻地文化景点等一系列活动,不少看似不经意的“小温情”,让他们亲身体会到“一人当兵、全家光荣”的厚度。

“随着《关于加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工作的意见》的颁布,更多优抚政策将惠及军属,我们要让这些一直在军人背后默默坚守和无私支持的人从幕后走向台前,一起分享军人的荣光、品味收获的喜悦,这对激励他们献身强军事业,推动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很有必要。 ”支队政治委员李跃告诉记者。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冯太保

编辑:刘良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19/66358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