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掌控命运 重新启航” 戒毒康复人员回归社会前的一课

来源:红网 作者:徐士洁 编辑:刘良骏 2020-01-19 15:34:22
时刻新闻
—分享—

111.jpg

心理咨询专家赵兰为参与此次工作坊的19名戒毒人员授课。

红网时刻1月19日讯(记者 徐士洁 通讯员 谢义师 刘浩然)近日,长沙市长桥强戒所联手湖南省麓山枫社工服务中心共同主办了2020年首期即将回归戒毒人员“掌控命运 重新启航”心灵工作坊。参与此次工作坊的19名戒毒人员,即将回归社会,他们生理脱毒已成功,但心瘾能否彻底戒除仍然面临严峻考验与挑战。为此,湖南省麓山枫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派出了由4名老师组成的师资团队,心理咨询专家赵兰主讲。

为了确保教育效果,这次工作坊着眼于引导,在内容上做了精心的选择和设计。通过分组介绍、分组画像、窗口理论的讲授、“劈铅笔”“解绳套”、曼陀罗绘画等活动,引导戒毒人员建立正确的自我认知,破除逃避、回避矛盾的惰性思维,认识生命的宝贵与短暂,学会用有限的时间去做对生命有意义的事情。

赵兰介绍,“掌控命运,重新启航”的心灵工作坊活动,是以信念植入为主导,能量朗读贯穿全过程。戒毒人员在体验式、参与式的活动过程中发生改变,在积极信念的植入中觉醒,纷纷表示在回归社会后一定要用行动戒除毒瘾。

来源:红网

作者:徐士洁

编辑:刘良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19/66359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