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翻窗大盗“重操旧业” 二次“进宫”悔不当初

来源:红网 作者:向春颖 张再华 编辑:康晓乔 2020-01-20 14:39: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20日讯(通讯员 向春颖 张再华)1月19日,从湖南省洪江市公安局“春季攻势”专项行动黔城片区攻坚组获悉,民警经过连日调查走访和缜密侦查,1月17日,在黔城某医院家属区将系列翻窗入室盗窃的犯罪嫌疑人卢某威(男,51岁,益阳市桃江县人)抓获,成功破获现行翻窗入室盗窃案4起,受到当地群众高度好评!

多处高楼居民楼遭贼“光顾”了,恨!

1月14日,家住黔城镇某小区某电梯楼13楼的杨先生义愤填膺地来到黔城派出所报案:“我家遭贼了,家里客厅被翻得乱七八糟,家里4700元现金、一件羽绒服、一块手表不见了,请公安机关一定把贼抓住!”1月15日,家住黔城镇某小区某电梯楼12楼的冯女士火急火燎地向黔城派出所报案:“昨晚,我家进贼了,家里一副价值6000余元的黄金手镯被偷了,请你们快来看看!”接着,家住黔城某小区某电梯楼1单元26楼、2单元26楼的钦先生、杨先生也分别报案,说家里被盗了。

两个晚上,4户人家遭贼“光顾”,而且都是住在高楼的住户,贼难道会飞檐走壁,到底是谁下的“黑手”,人们纷纷议论开来……

这个陌生又熟悉的身影 ,谁?

“岁末年关,一定要让老百姓过上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必须在春节前破案!”洪江市公安局“春季攻势”专项行动总指挥曹洪同志提出要求。警情就是命令,该局“春季攻势”专项行动黔城片区攻坚组立即行动起来,通过大量调查现场走访及侦查研判,发现了一个熟悉的贼影,通过进一步甄别,锁定昔日的翻窗“大盗”卢某威具有重大作案嫌疑。

发现他就决不放过他!该局“春季攻势”专项行动黔城片区攻坚组民警铆足了劲,通过数日缜密侦查,发现卢某威出没在黔城某医院家属区。民警决定守株待兔,一组又一组民警不顾严寒与辛劳进行轮番蹲守,1月17日晚,民警终于发现了踪迹,在藏匿地点将卢某威一举抓获,并现场起获了被盗的部分赃物。

面对突如其来的民警,犯罪嫌疑人卢某威叹息不止……

有手艺却染上毒品做坏事,抓!

民警连夜审讯,犯罪嫌疑人卢某威如实交代了自己的犯罪事实:2019年12月,卢某威因为盗窃被判刑释放出来,觉得没有脸面回益阳老家,又没有经济来源,就决定在洪江市黔城镇实施盗窃搞钱。1月14日、15日,在黔城实施翻窗入室盗窃案4起,正伺机继续作案时被民警抓获。

通过进一步了解,卢某威多年前在黔城镇经营防盗门窗安装,对于高楼开窗、翻窗有一技之长,一次偶然的机会染上了毒瘾,从此走上了邪路,2018年在黔城实施翻窗入室盗窃被判刑,2019年12月释放回到了洪江市黔城镇,这次为了过上一个“肥”年,心存侥幸“重操旧业”,又一次阴沟里翻船啦!

目前,犯罪嫌疑人卢某威已经被洪江市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来源:红网

作者:向春颖 张再华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20/66384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