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湘年味丨打年粑,扳手腕 麻阳的长龙宴今年吃出了新花样

来源:红网 作者:何颖 编辑:刘良骏 2020-01-20 18:26:23
时刻新闻
—分享—

6.jpg

几百张桌子拼成“小年”的字样。(拍摄:陈铁牛)

7.jpg

我要赢。(拍摄:陈铁牛)

8.jpg

用力啊。(拍摄:陈铁牛)

11.jpg

我来看看,你们谁更有劲。(拍摄:陈铁牛)

12.jpg

一对二,算不算公平?(拍摄:陈铁牛)

13.jpg

二师兄打的糍粑,会不会更好吃。(拍摄:陈铁牛)

14.jpg

打好了,好像挺香。(拍摄:陈铁牛)

15.jpg

真香,要不要来一块。(拍摄:陈铁牛)

16.jpg

节目太精彩,鼓个掌。(拍摄:陈铁牛)

17.jpg

忍住,口水不要掉下来。(拍摄:陈铁牛)

论坛热帖:【湖湘年味】麻阳老县城锦和古镇西街社区迎新春过小年玩出新花样

红网时刻1月20日讯(记者 何颖)大碗喝酒、大口吃肉、大声唱歌,是人们对长龙宴的固有印象。1月19日,麻阳县锦和古镇西街社区就用一场特殊的长龙宴刷新了人们的认识。在红网互动中心“湖湘年味”的征集内容中,麻阳网友陈铁牛用镜头记录下其中的“新花样”,“馋”坏了红网网友们。大家都觉得这样的长龙宴真的太有意义了。

“宴会开始前,由西街社区举办“迎新春过小年,2020全面脱贫奔小康”群众文体活动先来‘暖场’。拔河、打年粑、掰手腕和自编自导的文艺节目,上千名群众聚在一起,好不热闹。几百张桌子摆放出‘小年’的字样,大家围坐在一起,吃起团圆饭,喝起和谐酒,举杯共祝社区2020年全面脱贫奔小康。”现场拍摄的陈铁牛向红网网友介绍着这场欢宴的特色。“原本农历二十四的小年放在农历二十五才来庆祝,社区的领导告诉我,锦和古镇西街社区是2019年锦和古镇西街和白岩坪村合并新组织的一个大社区,19日这天,出门在外的打工者大多数回来了,团圆了,就是年。”

来源:红网

作者:何颖

编辑:刘良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20/66388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