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绥宁县唐家坊镇:多措并举 让群众过上欢乐祥和春节

来源:红网 作者:黄甜甜 刘仲九 编辑:吴思静 2020-01-20 16:13:57
时刻新闻
—分享—

TIM??20200120160446.png

邵阳市绥宁县唐家坊镇相关领导和摊贩交流。

TIM??20200120160506.png

慰问困难群众。

红网时刻1月20日讯(通讯员 黄甜甜 刘仲九)年关临近,在外游子陆续回到家中,在家的人们也张灯结彩,喜庆洋洋准备欢度新春佳节。为让辖区内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开心年,唐家坊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多措并举,让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全员上阵  确保赶集平稳有序

1月20日,是邵阳市绥宁县唐家坊镇春节前的最后一个赶集日。该镇党委政府严阵以待,提前做好交通保畅方案,制作好警示牌、反光背心、红袖章等物品,并在中心街道路两旁划定摆摊区域。

当天清晨,除部分窗口工作人员留守办公室接待来访群众外,其余工作人员穿上反光背心,带上红袖章,分为7个小队,分别赶往相应地点设立哨卡,放置警示牌,安排人员站岗。“老乡,里面正在赶集,人流量较多,已经不允许车辆进入,请你从边上绕行。”在唐家坊加油站路口,执勤人员对前来的车辆进行劝说。为让驱车前往市场赶集的群众能有地方停车,唐家坊镇临时开放镇小学,指挥车辆有序停放,防止出现乱停乱放现象。

筑牢底线  提高群众安全意识

春节期间食品安全和防火安全至关重大。唐家坊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领导班子带头行动,带领相关部门走村串户,进行安全生产检查。

在各副食品店,检查人员对相关物品进行了逐一检查,查看食品是否过期,门店的经营牌照和进货记录,确保食品来源正规,并向经营者和顾客讲解相关的法律法规,提高食品安全意识。在烟花爆竹临售店和销售点,检查人员详细查看烟花爆竹的进货渠道和仓库储存环境,是否悬挂警示牌和警示标语,提醒经营者务必注意防火。

同时,由镇政府牵头,组织各村村支两委,党员和民兵进行消防演练,确保消防设备能够正常使用。此外还利用“村村响”广播平台,早中晚一日三次,循环播放有关森林防火、院落防火、烟花爆竹使用规范等安全知识,有效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增强群众自救能力。

深入群众 送上党和政府温暖

在家家户户热闹迎接新年的同时,该镇党委政府没有忘记,还有一小部分的群众在生活上还存在一定的困难。

镇党委政府领导班子主动对困难党员、困难群众进行走访慰问,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和身体状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保重身体,在党和政府的关怀和帮助下,把日子越过越好。贫困户刘奶奶接过慰问物资,很高兴的表示:“党的政策好,任何时候也没忘记我们有困难的人,感谢政府。”

“在今后的工作当中,镇党委政府将再接再厉,进一步保障人民群众生活生产安全,为群众营造安全祥和节日环境,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该镇主要负责人说道。

来源:红网

作者:黄甜甜 刘仲九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20/66389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