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定区委七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暨2020年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全江玲 编辑:王津 2020-01-21 09:25:2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120193852_副本.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张家界1月21日讯(记者 全江玲)1月20日,张家界市永定区委七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暨2020年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以及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精神,总结2019年工作,研判当前形势,部署2020年任务。永定区委书记祝云武代表区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区委副书记、区长朱法栋作经济工作报告,区委副书记程漫主持会议,永定区领导全有军、欧湘云、龚朝明、安守金、吴文斌、苏振、龚颜、向鑫、王磊等参加会议。

出席会议的区委委员应到32人,实到30人;区委候补委员应到6人,实到6人,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认为,2019年,永定区面对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上升的复杂局面,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对照“六稳”要求,聚焦“八字”方针,深入实施“旅游带动、绿色崛起”战略,保持定力打赢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开展产业项目建设、征地拆迁清零和招商引资项目攻坚“三年活动”,着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转作风,取得了比预想更好的结果。全年地区生产总值预计增长8%;固定资产投资增长4.9%;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9%,1-12月非税收入占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的比重8.65%,财政质量排名保持全市第一、全省前列;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5%;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预计分别增长8%、10%。

会议明确2020年永定区经济工作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及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深入实施“旅游带动、绿色崛起”战略,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决胜全面小康,率先建设现代化,奋力夺取新时代永定高质量发展新胜利。

就今后经济工作,祝云武要求,全区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抓好全域旅游、现代农业、新型工业,深入开展“铁腕治旅”,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要坚定不移打好脱贫攻坚、污染防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三大攻坚战,推动决胜成果高质量;要坚定不移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推动《优化营商环境永定二十条》《招商引资工作管理办法(试行)》落地见效,抓好项目谋划、项目落地、项目服务,推动项目建设高质量;要坚定不移统筹城乡发展,持续推进城市提质,深入推进乡村振兴“三创五美”,推动城乡环境高质量;要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着力推进放管服改革,大力实施“引进来、走出去”战略,推动对外开放高质量;要坚定不移增进民生福祉,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大力发展卫生健康事业,提高社会保障能力,推动美好生活高质量。

祝云武强调,夺取新时代永定高质量发展新胜利,党的领导是根本,干部队伍是关键,全区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着力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决胜全面小康,率先建设现代化,奋力夺取新时代永定高质量发展新胜利。

朱法栋要求,完成今年经济工作目标任务,全区要着力把心思用在工作上,把才智放在创新上,把作风体现在落实上,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积极争投资、上项目、促发展,克服“等靠要”思想,把改革创新精神贯穿于工作的全过程,充分发挥聪明才智,主动出击、敢作敢为,全力以赴抓落实,自觉服从全区工作大局,切实做到思想上合心,工作上合力,行动上合拍,形成步调一致、狠抓落实的强大合力。

会议还对2019年度经济社会发展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张家界天门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捐赠永定区人民政府人居环境改造资金1000万元。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全江玲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21/66400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