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冈这个村入选首批“国家森林乡村”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罗建峰 孙小龙 编辑:陈纲 2020-01-21 10:43:28
时刻新闻
—分享—

龙溪镇盐井村3_副本.jpg

盐井村。

红网时刻1月21日讯(通讯员 罗建峰 孙小龙)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公布了第一批3947个国家森林乡村,其中武冈市龙溪镇盐井村入选首批国家森林乡村。

根据《国家森林乡村评价认定办法(试行)》,在各地县级林业和草原主管部门推荐、省级林业和草原主管部门评审公示的基础上,经审查,评价认定了第一批3947个国家森林乡村,武冈市龙溪镇盐井村入选。

盐井村距武冈市中心约7公里,因柳家与蒋家两口大井产盐而得名,拥有23个村民小组,人口2857人,面积7.2平方公里,其中耕地面积1970亩,山林面积3250亩。二环线即G241国道过境线穿境而过,交通十分便利。境内有万亩油茶基地,千亩供港蔬菜基地等大型农业产业化项目两个,另有供应龙溪全镇自来水的盐井水厂,森林覆盖率高,自然资源丰富,产业发展势头良好。走进山清水秀、环境优美的盐井村万亩油茶基地,人们可以看到漫山遍野盛开的油茶花、洁白的花瓣,金色的花蕊,在蓝天映衬下,耀眼夺目。来到油茶山的观景台,一眼就能看到盐井村高标准千亩供港蔬菜基地,层层叠叠的梯田,依山而造,从山脚一直延伸到山顶,自然风光十分壮观。

开展国家森林乡村建设是示范带动乡村绿化美化,推进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措施,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要求各地要深入推进森林乡村建设和乡村绿化美化,促进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罗建峰 孙小龙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21/66407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