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春走基层丨“校花”入职的第一个春运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莎 袁芳 编辑:刘良骏 2020-01-21 14:04: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张兴莎 通讯员 袁芳 岳阳报道

1.jpg

岳阳火车站客运员黄萌,毕业于华东交通大学。2020年春运是她实习期满的第一个春运。刚到站里工作时,工作努力长相甜美的她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不少同事都说她肯定是学校的“校花”。

9.jpg

在查看旅客车票的时候,一名旅客拿着手机担心地问:“我们一家人要从长沙转车去南昌,只取了岳阳至长沙的车票,后面的车票没取没事吧!”黄萌接过旅客的手机,仔细查看转乘的间隔时间,解释道:“长沙至南昌的车中间间隔时间很长,你可以到长沙再取”。

4.jpg

旅客的进站时间到了,黄萌一边查看旅客车票,一边叮嘱列车停在2站台,要上天桥。

2.jpg

列车发车后,“爱心专区”传来孩子的嬉戏声,黄萌走过去,看到两个小女孩正在追赶,她找来两只布偶鼠,送给她们一人一只,并提醒她们注意安全。穿红色衣服的小女孩高兴地叫她“漂亮姐姐”,然后害羞地看向身边的妈妈。

3.jpg

吃过午饭,黄萌找到客运值班员学习使用“股道运用系统”掌握旅客乘降动态,还自学售票业务知识,方便更好地为旅客服务。自从岳阳车站2018年下半年实行“一岗多能”以来,她的目标就是争做岗位“多面手”。

5.jpg

下午,黄萌的岗位从候车室换到检票口。“很多旅客把凌晨1点的车误认为是下午13点,除了核对身份信息和车次,我还特别注意这点”,她一边说,一边接过旅客的车票仔细查看。

6.jpg

“请问我的车票可以退票吗?”一名旅客询问着,黄萌看过车票之后说:“这趟车是晚上的,还没有开车,开车前是可以通退通改的,你可以去售票厅的3号窗口办理退票”。对于旅客的询问她对答如流,这和平常的学习离不开。

7.jpg

下班时间到了,黄萌看到手机上的未接电话都是父亲打来的。她拨通电话说:“爸!我刚下班······”停顿了一下接着说:“还不确定,过年要春运回不去,年后再看吧!你注意身体”。原来,黄萌的家在海口,今年过年她肯定是回不去了。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莎 袁芳

编辑:刘良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21/66410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