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春走基层丨永定区:“春风”吹到家门口 暖了百姓心窝窝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田贵学 龚楚晴 编辑:王津 2020-01-21 17:05:26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121110258.jpg

招聘会现场。

红网时刻张家界1月21日讯(通讯员 田贵学 龚楚晴)“真想不到在家门口也找到了自己想要的工作,我可以不用再到广东去务工了,在家里也可以有时间照顾父母和孩子了。” 1月20日,在张家界市永定区在沅古坪镇开展的“2020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项服务活动中,来自该镇烽火村的村民张女士心情特别激动。在此次招聘上,共入驻了30家企业,最终达成就业意向的有78人。这也是该区活动月首场招聘会。

永定区开展此次活动时间为1月上旬至2020年3月底,活动主题为春风送真情,就业暖民心。服务对象主要为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农村劳动者、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成员、退役军人、残疾登记失业人员等。为确保此次活动月取得很好效果,永定区就业服务中心开展了“就业访民生、听民情”活动,有针对性地深入社区、乡村走访服务对象,送温暖、拉家常,摸清本辖区内就业困难人员底数。同时,全面走访辖区内用工较多的重点企业,调查了解用工需求,广泛收集重点企业用工需求信息并组织重点企业参加各类现场招聘会,切实为重点企业做好用工需求帮扶。

活动期间,永定区制定公布了本地招聘活动计划安排,组织开展招聘服务活动。在1月20日招聘会上,永定区就业服务中心与当地党委政府联合在乡亲们年前扫尾“打年货”的赶场日子,举行盛大的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在现场开设社保、医保、劳动监察等政策咨询台并发放宣传资料,免费提供面对面的政策咨询,使劳动者得到有效的政策服务。现场共入驻了30家企业,其中本地企业占比达到了85%,提供了保安、服务员、财务、普工等就业岗位,入场应聘人员达到了700多人,最终达成就业意向的有78人。

据了解,2019年该区在区直大院、沙堤街道、沅古坪镇等地共举办了40场招聘会,参加企业共计1745家,提供岗位信息48412个,共求职人员10070人,达成签约意向2852人。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田贵学 龚楚晴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21/66419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