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公安局一年追回农民工欠薪1600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曹伟 编辑:刘良骏 2020-01-22 10:10:58
时刻新闻
—分享—

35181579626242453.jpg

1月10日,长沙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民警向来自武汉的方某等农民工转交追回的薪资。 图/受访者提供

潇湘晨报记者 曹伟 通讯员 王立成 报道

在外打拼辛苦了一年,年关将至,是时候回去和家人团聚了。这是绝大多数在外务工人员心底的期盼。春节前夕,来自湖北武汉的方某等14位农民工却没有领到工钱,使得他们回家与家人团聚的脚步也不得不停顿下来。

2019年12月31日,长沙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勤务二组接到一起方某等14位农民工薪资被欠的案件,通过10天的不懈努力,最终促使湖北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预先代付农民工工资,确保了这些劳动者过上一个安心年。

辛辛苦苦在长沙某房地产项目工地上打拼一年,年关将近,来自湖北武汉的方某等14位农民工却没有领到工钱,他们在向劳动保障部门报案后,涉案公司依旧我行我素,拒不支付。

1月21日,记者从长沙市公安局了解到,长沙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勤务二组接到长沙市劳动监察保障部门移交的武汉某劳务分包公司拖欠方某等14位农民工薪资的案件后,侦查民警高度重视,深入分析研判,强化责任上肩,主动履职担当,通过10天的不懈努力,最终促使湖北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预先代付农民工工资,确保这14位农民工过上了一个安心年。

据悉,近一年来,长沙市公安局治安支队一共为近400名农民工追回欠薪1600余万元。

来自武汉的方某等14位农民工是同一个村的,此前接受派遣在长沙某房地产项目部打工,但年关将近,劳务公司却拖欠了他们约20万元的薪资。他们在讨要无果后,向长沙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报案,该支队受理该案后,向该公司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并要求限期支付。

但该公司接到行政处罚书后依然没有按期支付到位,劳动保障部门随即将案件移交给长沙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勤务二组(原侦查大队)。

长沙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勤务二组民警介绍,在接到移交案件资料后,他们非常重视,随即对案件进行研判,并挨个找来当事农民工了解情况,确认欠薪数目,并传唤了武汉某劳务分包公司的工作人员和法定代表人。

办案民警在掌握了案件事实后,向涉案公司法定代表人讲述了如果拒不支付劳动报酬将承担的法律后果。

“这个钱分到每个农民工手中其实并不多,但这是他们一年的血汗钱,如果涉案公司继续我行我素,我们将严格按照法律规定视情节予以处置。”办案民警称。

在警方介入10天后,涉案公司将拖欠的农民工工资全部支付到位。1月10日,拿到工钱的方某等农民工将“伸张正义、维权卫士、办事高效、敬业正直”的锦旗送到长沙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勤务二组办案民警手中。

据统计,2019年以来,长沙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先后会同相关部门办理了长沙市某建筑工程责任有限公司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江苏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湖北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拖欠农民工工资案等10起劳动保障部门移交的恶意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案件,并联系走访被欠薪农民工代表90余人次,及时对恶意欠薪的相关公司法人代表进行约谈、传唤,为近400名农民工追回欠薪1600余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曹伟

编辑:刘良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22/66429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